【禁闻】冰花男孩梦圆北京? 网友怒斥中共恶搞

【新唐人2018年01月21日讯】中国云南昭通8岁小学生王福满,因为一张头顶冰霜上学的照片,而被称为“冰花男孩”,并引发人们对中国大陆留守儿童以及中国贫富差距等问题的关注。然而,中共最近却大肆炒作“冰花男孩”造访北京看升旗的消息,激怒网友,批评:“如此恶搞一个儿童,凸显了这个政府的肮脏”。

1月20号,大陆媒体报导了“冰花男孩”王福满和父亲及10岁姊姊,19号下午抵达北京的消息,报导称,这是“冰花男孩”第一次离开老家、第一次搭飞机,并在第二天和家人如愿来到了最为期待的天安门观看升旗,还参观了公安大学,“梦圆北京”。

报导虽然强调王福满很开心,但是有关造成“冰花男孩”苦难的根源,却只字不提。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冰花男孩’被网友曝光后,活脱脱成了一场闹剧,被有关部门请到了北京看升旗和参观公安大学,如此恶搞一个儿童,凸显了这个政府的肮脏,利用人民的苦难为官方贴金,将民众的贫穷包装成‘正能量’。这是一个没有底线、没有道德的国家,官方不去解决更多‘冰花男孩’的苦难却在作秀,如此卑劣行径人神共愤。”

还有网友说:“他的苦难本来就是斧头帮造就的!现在斧头帮又利用他来给自己擦脂抹粉!很搞笑。”“真的太恶劣了,消费穷人觉得好玩吗?”

另有网友追问:“为啥没有媒体追究,快七十年的政府,是谁造成的苦难?还有多少家庭没有社会最低保障、十二岁以下的孩子需要自己照顾自己、孩子每天去上学都要经历艰难险阻……这种政府不要又有何妨?”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刘开明:“确实有关部门没有把这个事情,让大家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包括教育的问题,仅仅是把这个人拿出来消费,我觉得这让大家很失望,网上也有很多批评的声音,它并不可能达到它的目的,无法起到所要宣传的效果。”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刘开明表示,中共这样做的是为了掩盖中共宣称要精准扶贫的口号。他还说,像“冰花男孩”这样的孩子在大陆有六千七百多万。

大陆作家天祐:“这种事情,我跟中国大多数初步觉醒的老百姓是一样的,对当局这种做法是非常非常的感到恶心,对于中国政府来讲,它们不应该来吃‘冰花男孩’这个人血馒头。中国它为什么0348会出现留守儿童呢,它在教育上它投入又不足,又有这么一个户口制度,我们农民工的收入又极其的微薄,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留守儿童是一个必然现象。”

大陆作家天祐认为,留守儿童的出现实际上是这个国家的制度出现了问题,这个制度如果不做大的“手术”,将来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

此前,来自中国各地为王福满的慈善捐款达到30万元人民币时,王福满却只得到500元。这一消息曝光后,中国网民纷纷表示愤怒。对此,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陈富荣1月16号回应称,目前王福满家所收捐款约为8000元。他还说,如果所有捐款都给王福满,这种“一夜暴富”的慈善反而不利孩子的健康成长,也辜负了捐助者们的初心。

美国之音1月19号的报导,把这形容为是“国家级的忽悠”。

观察家认为,中共政权的这种宣传早已不能服人,并被越来越多的人指责为强奸民意,但因为有强大的军队作后盾,中共的这种强奸性宣传才能持续。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