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迫在眉睫 关键时刻绰号发挥威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1月19日,美国民主党继续阻挠通过短期支出法案,为防止政府当夜关门,川普取消既定的佛州之行,坐镇白宫亲自与民主党谈判。

19日上午,美国政府关门风波已进入最后十几小时的倒计时,而民主党仍坚持将“达卡”(DACA)问题放入短期支出法案一并解决,没有任何为避免使政府关门而努力的意向。

原定前往佛州的川普总统被迫临时取消行程,同时发推感慨:“我们需要有更多共和党议员在2018年选举中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关键时刻,川普极富特色的语言天赋又发挥了特殊作用,白宫果断地将川普风格的用词“舒默关门”(Schumer Shutdown)派上战场,狠批民主党欲让政府停摆的恶意行为。

川普在会晤白宫预算总监马瓦尼(Mick Mulvaney)之后,不久即召见刚佩上“关门”绰号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

在新闻发布会上,川普指着舒默告诉记者,民主党拒绝支持短期支出法案,除非该法案保护那些在儿童时期就被带到美国的非法移民。

川普先批评、后邀请的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的确起到了作用,在国会两党互相抨击的情况下,任何一方被指使政府关门都背负着很大的舆论压力,最后,还是回到谈判桌前继续讨价还价。

马瓦尼说,“他们不反对法案中的任何条款,但是他们却反对法案”。

民主党显然也知道共和党使用绰号很有影响力,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赶紧应对,宣称当前的僵局是“川普关门”(Trump Shutdown)。

由于参议院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席位之比是51:49,而通过短期支出法案需要至少60票,所以,民主党掌握了可以要挟共和党的杠杆。

事实上,为避免政府关门,共和党已做了一定程度的让步。短期支出法案不包括“达卡”立法,但同意将儿童健康保险计划延长6年。

川普与舒默的会谈在19日下午早些时候结束,虽然双方同意保持谈判,但并未达成现实协议。

舒默称:“我们取得一些进展,但是仍存有大量分歧。讨论会继续进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