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拒绝萧华申请 为重审腐败案铺平道路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讯】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前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要求阻止案件重审的请求,萧华贪腐案的重审,将在今年4月16日进行。

美国最高法院,周二(1月16日)拒绝了萧华的重审请求,为4月的重新开庭审理铺平了道路。

2015年被以贪腐、欺诈、洗钱等指控定罪的前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在2017年上诉到联邦第二巡回法院(The 2nd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引用前弗吉尼亚州长麦克唐纳(Bob McDonnell)的贪腐案上诉成功的案例,要求巡回法庭撤销联邦法庭对他的定罪。

但是巡回法庭没有撤销定罪,而是决定将此案发回地方法院重审。

萧华和他的律师团队又向最高法院(The U.S. Supreme Court)上诉,以检方没有充足证据为由,要求最高法院干预第二巡回法庭的重审命令。

不过最高法院最终驳回了萧华的申请。

此前,时任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在巡回法庭下令重审后表示,证明萧华有罪的证据充足,非常有信心让萧华重新获罪。

萧华贪腐案的重审将在4月16日,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开庭。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