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讯】再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韩仍考虑禁虚拟货币 比特币应声重挫

韩国财政部长周二表示,韩国仍考虑禁止虚拟货币交易。消息传出后,比特币再度大跌17%,盘中一度跌到11,182美元。是过去六个星期来,首次跌破12000美元。

2. 脸书鼓励人际互动 新闻网站业者担忧

根据皮尤中心(The Pew Center)调查,45%的美国人的新闻资讯来源是社交网站。不过,拥有20亿用户的脸书日前宣布将调整算法,让亲朋好友的讯息优先出现后,让新闻网站与广告业者感到担忧。

3. 减少万年垃圾 英冰岛超市将停用塑料

英国的冰岛超市(Iceland)宣布,将减少使用塑料包装。从2023年起,冰岛超市的品牌商品将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或塑料瓶包装。目前英国每年使用的塑料包装,约370万吨。

4. 加拿大房价持续上涨 大温哥华地区最贵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指出,去年12月的房屋平均售价上升到49.65万加元;去年全年的房屋平均售价,上涨了5.7%。温哥华是房价最贵的城市,其次是多伦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