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婴儿奶粉染沙门氏菌 全球83国召回1200万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4日讯】全球最大乳品厂之一的法国拉克塔利斯公司(Lactalis),因婴儿奶粉沙门氏菌污染,影响全球83国,召回1200万箱婴儿奶粉。执行长今(13)日承诺,将补偿所有因旗下问题婴儿奶粉而受到影响的家庭。

据了解,许多孩童因饮用拉克塔利斯生产遭沙门氏菌污染的奶粉而生病,迄今在法国已有35起婴儿喝下问题奶粉后致病的案例,另外,西班牙传出一例,希腊则正在调查另一起病例。

受影响的家庭纷纷向拉克塔利斯提出控诉,官司件数达数百起。代表受害消费者的组织则表示,有关当局低估案例数量。

执行长贝斯尼尔(Emmanuel Besnier)接受法国媒体访问时说:“我们必须考虑召回行动的规模,逾1200万箱(婴儿奶粉)受到影响。”他补充表示,经销商不必再分类产品,“他们知道所有产品都必须下架”。

他表示,了解这个健康危机对消费者的影响,包括6个月以下的婴儿。承诺将补偿所有受波及的家庭。

执行长贝斯尼尔(Emmanuel Besnier)周六(13日)首度对此事件发言,表示全球多达83国受影响,须召回1200万箱婴儿奶粉。他承诺,将补偿所有受波及的家庭。

Lactalis是全球最大乳品厂之一,背后经营的家族低调神秘。贩售的婴儿奶粉产品以350至950公克不等的容量包装,奶粉品牌包括金章(Bridel)、兰特(Lactel)等等。并以众多不同品牌在全球贩售。

沙门氏菌食品中常见的污染源,可能引起急性肠胃炎,临床症状有发烧、腹泻与呕吐。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