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肆虐 湾区圣塔克拉拉县5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流感肆虐,目前加州已有27人因流感死亡。周三(1月10日),湾区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局通报,该县已有5例致死病例,提醒民众注意防护,并接种流感疫苗

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局官员表示,从去年11月流感病例就开始飙升,圣塔克拉拉县日前又新增了一例流感致死病例。

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局发言人Britt Ehrhardt:“圣塔克拉拉在这个流感季节目前致死的病例是5例,这5例都是65岁以下的病患报告,因为只有65以下死亡病例才向卫生局申报。”

目前,湾区的各医院和诊所流感病人不断增多,有患病严重者拨打911寻求紧急医疗服务。有些医院和药店甚至出现流感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短缺的现象。

紧急医疗服务机构医疗主任Kenneth Miller:“目前拨打911电话的病人大约增加了5倍。”

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局发言人Britt Ehrhardt:“这次的流感病毒是H3N2,使流感季节变得更加严重。好消息是今年的疫苗能够应付这次的流感病毒。所以每个人每年接种疫苗是非常重要的。”

卫生官员表示,通常流感季节在4月或者5月结束,每年加州会有大约100人死于流感。然而今年的病情更加严重,提醒市民做好卫生防护。

圣塔克拉拉县卫生局发言人Britt Ehrhardt:“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接种流感疫苗,还有很重要的是市民要注意洗手,另外咳嗽时注意遮掩,可以在臂弯里咳嗽,当民众感到不舒适时最好待在家里。”

卫生官员建议如果没有接种疫苗或者已接种疫苗超过6个月的市民,需要进行接种。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