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掀新一波自杀潮 多数案情未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1日讯】习近平十八大上台以来,掀起的“反贪打虎”,至少超过150万名党政官员受到惩罚,还拿下了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一众正国级大老虎。与此同时,中共官场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自杀潮至今仍未止歇,许多自杀官员的案情至今都没有公布。

据报导,习近平上任以来掀起的反腐运动,出现许多官员“畏罪自杀”的情形。中共十九大之后,先是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畏罪自杀”,一个月后的2017年12月30日,再有消息称,中共海军92609部队(海军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自杀身亡。

此外,中共十九大后,仅媒体公开报导的已经有7名官自杀身亡。

最新的一起是1月9日,来自佳木斯市政府新闻办的消息称,当日凌晨2时40分,佳木斯市公安接获市民报案,称观江国际有人坠楼。警方赶到现场后,坠楼者已经当场死亡。经查,死者为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振学。

其他6人包括:广东省河源市副市长谢耀琪在家中跳楼自杀、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河北省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孙志人、河南省平顶山市原政法委书记李永胜、湖南省委原政法委委员张小华及中共军队原政治部主任张阳。这可算是掀起了新一波官员“自杀潮”。

事实上,自中共十八大以来,随着习当局反腐“打虎”运动不断升级,中共大小官员自杀事件层出不穷,方式花样多多,令人瞠目结舌;跳楼、仰毒、卧轨、投江等不一而足,有些自杀手段更如旷古奇闻,堪可列入健力士纪录,但不少“自杀”被认为是“被自杀”。

如,湖北荆州公安县纪委官员谢业新因在反贪腐中得罪上级,某日突然在自己办公室离奇死亡,身上共有11处刀伤,被当局解释为自砍的“试探性自杀”。

再如,广东河源市东源县法院原院长钟俊斌,因涉贪被当局调查,在铁路边接听一个电话后,迎着呼啸而来的火车冲上铁轨,被撞成尸碎。

而河北邯郸市邯山区信息局前局长崔元林,受查后坐车出门,半途突然叫司机停车,然后一头撞向对面开来的大卡车,终被轧成肉酱。

据港媒不完会统计,2015年,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身亡的人数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况更加恶化,但目前仍未有具体数字。

据悉,中共“18大”至今,中共官员“自杀”人数已经超过文革时期。文革自杀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约1300个官员自杀。而“18大”以来许多自杀官员的案情至今都没有公布。

至于官员自杀的原因,外界认为贪官自杀,不仅可能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贪腐钱财,更重要的是,他在这条贪腐链上的同僚和更高级别的官员也会幸免于灾,另外还可以免受刑讯逼供或被他人栽赃被迫认罪。

外界认为,对于非正常死亡的官员,应该深究其死亡背后的原因,这样才能避免更多、更大的贪官成漏网之鱼,让其他贪官无所遁形。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