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半数美国民众相信 川普年内能摆平穆勒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1日讯】1月10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与策略公司Morning Consult发布的最新民调(Politico/Morning Consult poll)显示,近半数投票者认为,2018年,穆勒主导的通俄门调查将以失败告终,川普平安大吉、不会受到弹劾。

1月10日,Politico/Morning Consult poll发布最新结果:在投票者中,有48%的人认为,2018年,通俄门调查的结果很有可能或较有可能证明川普无罪;37%的人说,这不太可能或根本不可能。

另外,尽管民主党一直呼吁弹劾总统,但是,认为川普明年会离开白宫的投票者尚不足1/3。

数据显示,对川普2018年境况的预测,明显以党派划线。

Morning Consult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及首席研究员乔普(Kyle Dropp)说,对于穆勒(Robert Mueller)主导的通俄门调查最终是否会证实川普无罪,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看法截然不同。

74%的共和党投票者认为,今年将证实川普清白;而在民主党投票人中,这样认为的只占32%。

关于川普的一名家人是否会遭到刑事起诉,有41%的人认为略有可能;而46%的人则认为,这不可能。

通俄门调查已持续一年多,虽然特别检察官穆勒被赋予许多特权、并竭尽全力搜罗所谓川普及其团队的“罪状”,但是,到现在为止,他的团队尚未发现任何有关川普通俄的证据。

穆勒对川普竞选团队前成员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盖茨(Rick Gates)和弗林(Michael Flynn)等人所提出的指控,或涉经济问题、或涉作伪证,均与所谓的川普通俄无关。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