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德语媒体:习近平为何推崇王阳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今日点击】(3046-1)

提要
德语媒体:习近平为何推崇王阳明
中国称去年反腐“处理”近16万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早上星期一啦,这一早上一来下大雪。上星期五星期六,它说室外温度,没有风的情况下零下28℃,在有风的地方零下37℃,结果今天下雪零上2℃,明天是后天大概零上7℃,零上7℃。我不知道现在应该是二九还是三九。那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这是我们原来说这个数九天,这个一直到九九,小时候呢学这个概念。那个时候40多年前吧50年前,那北京城也下大雪,天气跟我住的地方差不多,但是呢很少,其实我到这边来也很少看到说,昨天零下38℃明天零上7℃,那是玩死人的事,那是玩死人的事。

那今天现实环境中人们在赚钱啦,因为北美股票现在连创新高,开盘就新高,开盘就新高,大家今天都奔利益上去了。在利益上本身呢,人们会甭管是投机取巧啊,还是钻营的。刚才想出一词,我跟朋友聊天,有人你知道我们小时候弄那铅笔尖,修铅笔尖,然后去抠一些东西扎一些东西。那铅笔尖如果扎的软木头里头一扎,一撅就折了对吧。做人呢,人中一尖,人尖就跟那铅笔尖一样,见着窟窿它就往里钻,钻了里头它就折里头,折里头再想拿就拿不出来了。一个钉子如果没有帽,钉进去,这个帽折了,或者尖折里头了,钉在木头里了,我跟你说谁看都烦,弄不进去拔不出来。

这个这个所以咱们,有时候我节目常说,我说这人傻尖傻尖的,傻尖傻尖的就跟那钉子头进去一样。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越普通的事情,你会越看到它真正真正的生命道理。但问题就在于,这看的人他自己能不能在生命中看。在利益中看他就钻,在生命中看,一看那利益的人他一定折,他一定折。

咱说闹天,那习近平给人家展现出来的价值观呢,也跟那天似的,昨天零下28℃,昨天零下38℃,明天零上7℃。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这是德语媒体的一篇文章,它说习近平为何推崇王阳明?倡导唯物主义的中共,和唯心主义哲学家王阳明之间有什么渊源。我第一次听到叫唯心主义哲学家,我个人觉得有些词都比较变异了,这些词变异的概念很多是编辑,就是写文章的人他自己创出来的。就是在他的感觉中,他觉得应该是这样,应该是这样。唯心的哲学家,唯心主义,按照,从我们在上学的时候,都是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学出来,叫唯心的。唯心的崇尚神,崇尚神佛道,相信有鬼魔。哲学家,哲学为人之所用。

德语媒体:习近平为何推崇王阳明?

那文章讲说,习近平跟胡锦涛、江泽民完全不同,不仅仅是个技术官僚,还把他算成这个技术官员,它说还展现自己的人文学识,被外界称为毛泽东之后,最为强势的领导者。那我相信,习近平自己在反腐中,出于他个人的私利也好,目的也好,他客观的就造成了,在铲除乱七八糟的,所以这是我跟大家一直说的顺天意。而在他的背后,他对生命的认识当中呢,确实就有着他不同的看法。有着他在相对而言,在人的生命的角度来讲,有他的一份认识。

所以做为德语媒体写出这样的文章,它说对儒学颇为推崇的习近平,格外欣赏一位哲学家,明代学者王阳明。那它说担任总书记到现在,六、七次提到王阳明,或者引用过王阳明学说。王阳明1472年到1525年,林语堂把他评为中国历史上十大全才之一。王阳明的主导思想,每个人出生之日起,就有辨别善恶的本能。无论做了什么事情,人们都必须尊崇天生的良知。他所代表的心学和唯物主义形成了鲜明的对立。王阳明的道德理论,是与习近平的治国理念,最为契合之处。
有辨别善恶之本能。

人之初性本善是三字经,那人的灵魂,能够用人的元神灵魂看待事情的时候,就是善的珍惜生命的。当他以善为本的时候,一个人都有灵魂,以自己灵魂为本的时候,面对着一些人,为了满足自己肉身的欲望,而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恶的,这就是善恶之本能。人们都必须有着天生的良知,每个人从出生之日起就这样。这哪里叫哲学啊,这根本不叫哲学,这是生命的尊严和认知。

习近平反腐,和提高执政效率的很多事情,也许本源自单纯的权力谋略,也许是铲除异己,但他在改革计划中,展现出来的充满能量的实干精神,如果仅仅归诸于对权力追求的话,就太偏了。没有顾及到习近平,希望在11月分刚刚开始的,大胆变革的意图。王阳明倡导的是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的实践精神,多次被习近平提到叫知行合一,习近平提到知行合一。其实他这个说法应对了习近平,新年贺词的开场白,对吧,天道酬勤。我在节目中,跟大家解释挺多的,天道酬勤。

那如果按照这篇文章介绍的话,习近平懂得天道,只能顺从,不可利用的。习近平到底学到了什么,它说叫时势造就。习近平所学到的,在中国经济和社会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复杂的今天,已经不仅仅是合时宜了,对整个世界来说习近平治下的中国,还会带来不少的意外。所以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作者观察到了习近平的不同之处,他不同于江泽民和胡锦涛。

美国之音,去年反腐处理了将近16万人。2017年将近有16万人反腐中被处理,包括山东省副省长,和中宣部的副部长鲁炜。它讲说反腐工作的满意程度,2012年的是75,2017年的是94%,那你这么说当然是可以啦。但那百分之75,2012年讲的胡锦涛,还有百分之75的满意程度,基本上就瞎扯淡,就是不想满意不敢,但没有报导说明是什么机构进行这个调查。南华早报讲习近平反腐,同时也反对和限制言论自由。那言论自由是民众的反腐工具之一,对言论的打压,限制了民众举报地方腐败官员的能力。

中国称去年反腐“处理”近16万人

我个人以为在现实的状况中,你就看那个爆料的人你就知道了,2017年很火爆的爆料人,有朋友说他那狗屁都不是,所以狗屁还是个屁,还是个物象。也就是说其实他是高级动物一样的东西,只是表现方式不同,那也叫反腐,对不对。人叫,我忘了叫什么东西了。人们在忽悠的时候在做的时候,你知道在整个这个,你知道在去年整个,所谓的网上火爆的事情,他最大的失去是什么,真。当一个东西失去真的时候就是恶的。

高级动物的理念,在一个国体当中,高级动物占有绝对主流社会的时候,就像动物园。说要绝对的公平和自由,你试试,你们家试试,你媳妇跟你要自由,你的先生跟你要自由,你满足不了他的想法。人要有道德约束,才有着公平与自由的概念。当人们没有,已经不懂得什么叫道德和它的来源的时候,人们要求的公平与自由,就是毫无节制的纵欲。万恶淫为首。

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