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韩媒:中国船换船籍 与朝鲜非法交易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讯】根据韩国的《朝鲜日报》报导,涉嫌违反安理会制裁并与朝鲜进行非法“船上交易”的五艘第三国船只,实际法人代表均为中国人。报导指出,中国海运公司利用更换旗下船只船籍的方式,绕过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规定,秘密与朝鲜进行交易,交易货品包括石油制品等。

去年12月26号,韩国媒体报导,中国船只向朝鲜船只输送原油多达30次。

韩国政府12月29号证实,香港“方向永嘉号”货船在公海上向朝鲜船只(Sam Jong 2)转移油品约600吨。该船10月19号驶入韩国丽水港转运炼油产品后出港,11月24号再次驶入丽水港时被扣留。

针对中国船只违反联合国决议,在海上向朝鲜输出原油一事,美国总统川普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表示,如果中共在朝鲜问题上不帮忙,美国将不会在贸易问题上继续让步,他准备重新审视美中贸易政策。

中共当局否认违反联合国制裁,非法向朝鲜运油。中共外交部在记者会上声称,经过调查发现相关船只8月以来未再停靠中国港口,没有进出中国港口的纪录。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声称,“相关船只是否前往过其他国家港口,我们并不掌握。”“因此,近期一系列报导所称的情况是不符合事实的。”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曾建元:“因为它(中共)本身也是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可是呢,因为这个中朝之间密切的一个关系,所以藉由这个民间身份的名义,也是在官方的一个默认,可能还不只是默认,还可能是进一步的官方的私下安排,好让民间来承担这个,协助朝鲜有关于境外的物资贩卖、运送这些事务。”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曾建元认为,如果没有官方的包庇,这种海上的交易不是一般人能做的了。

曾建元:“这些庞大的金流,还有船只啊,这个航行的路线等等,你说官方不知情,这绝不可能的啊。最近查获了几个大的油轮,那个岸上雷达或者是这个巡防的军舰不知情,绝对不可能的,再加上就是他们的交易,我也不认为说完全在海上都是用现金交易,它不太可能那个金额非常的庞大,所以那个金流中国(中共)政府完全不知情或无法掌控,我觉得这也是不可能的。”

根据《朝鲜日报》1月3号报导,涉嫌违反安理会制裁并与朝鲜进行非法“船上交易”的5艘第三国船只,实际法人代表都是中国人。报导指出,中国海运公司利用更换旗下船只船籍的方式,绕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制裁规定,秘密与朝鲜交易,包括香港籍货船“方向永嘉号”(Lighthouse Winmore)和巴拿马籍货船“KOTI”号在内,都是改换第三国船籍后从事违反制裁案的活动。

报导还指出,其他六艘上月被美国以涉嫌违反制裁案为由,要求联合国制裁的船只,也有类似情况。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严震生分析认为,中共政府绝对不会公开表示说,它会违反联合国的决议。但是它又不可能眼睁睁看着金正恩政权垮掉,所以如果是暗助的情况,可能中共当局政府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严震生:“中国跟朝鲜之间的这个脐带,是很难完全切断的。就是大家都会认为说,对中方来讲,其实金正恩发展核武也是另外一种威胁,他这个核武可能也会对中国造成威胁,但更重要的就是说大家会认为说,中方可能没办法忍受,金正恩这样不断挑衅吧,帮它制造问题。但是事实上,如果对中国历史特别是共产政权开始成立之初,介入这个朝鲜战争,这个韩战,然后这个抗美援朝这一段有点了解的话,那个情感是比较难割舍的。”

《朝鲜日报》指出,中共政权一直声称:“不存在利用船舶进行中朝间的非法交易”。但是这些船只和中朝间的“纽带”最终还是露出了马脚。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