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钟祈福 旧金山民众喜迎新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延续传统,举行了极具东方特色的撞钟仪式,迎接新年的到来,现场则是吸引了大批的民众和游客参观。下面我们一起去回顾。

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二楼展厅内坐满了观众,他们和家人和亲朋好友一起希望通过撞钟的方式迎接新年。

旧金山居民Barbara Treadwell:“我们居住在这个国家不同的州,我们想这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情,和我们的朋友一起迎接新年,是个非常好的传统。”

新年撞钟的仪式是亚洲的传统,原本是寺院的仪式,后来人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来辞旧迎新。笃信佛教的人认为人活着会有108种烦恼,在除夕之际到寺庙撞钟108次,就可以消除晦气与烦恼。

迈阿密大学教授Henry Green:“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和朋友一起去体验不同的传统文化,它是一种精神的家园,沈浸在钟声中,我想到或许我们可以给黑暗带去光明。”

当天有2千人来参加活动,邀请奥克兰天平山禅院的和尚在仪式开始前诵经祈福。而这口用于祈福的大钟重达1吨,铸于1532年,原本是日本东京的大圆寺的寺钟。

亚洲艺术博物馆公关主任Deborah Clearwaters:“当我们收藏这个钟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了撞钟仪式的尝试,这个钟有500年历史。”

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在隆隆的钟声中送走烦恼,迎来健康和希望。祝福新唐人的观众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