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灵沟通 福建百年古宅惊现“八卦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7日讯】福建厦门一座百年古宅日前翻修时,大厅地板下意外发现“八卦阵”机关,还有两块用毛笔字书写的“砖契”,其中一块写着“安居福地长富贵,金榜儿孙世代绵”。

据陆媒报导,12月26日,福建厦门翔安马巷镇一幢百年古宅在翻修时,意外发现大厅地板下暗藏玄机,惊现“八卦阵”机关。这件奇事立即引发网友围观。

古宅主人之一的林自力先生讲述,当天下午,是他发现了隐藏在古宅大厅里的八卦阵。这个圆形的八卦阵直径约3米,镶嵌在大厅的正中央,中间有太极的图形,两级的圆点位置还有两个青铜片。八卦阵的八个方位上还镶嵌了地砖,代表了八卦的卦象。

八卦阵的旁边还挖出了两个写有汉字的砖契,其中一块画有八卦图案,图中写有“安居福地长富贵,金榜儿孙世代绵”的字样。大意是该古宅是一块风水宝地,寄托了祖先希望福泽后代子孙的美好愿望。

据林自力介绍,这间大六路古宅,是马巷坊间称之“林百万”的商儒林芳德在清朝年间所建,林自力是林芳德的后代。

清代嘉庆版《同安县志》上记载,林芳德经商致富,急公尚义,乐善好施。曾捐钱修建文公书院、马巷通利庙供祀朱熹,还为百姓修“唐公堤”等公益设施。林芳德十分体恤穷苦百姓,曾在十年间为穷苦人家免费提供棺木及处理后事,有了流芳百世的“施棺十年”的赞誉。

林先生表示,无论地底下隐藏着什么玄机,都会好好保护祖先留下来的基业,不会对其进行深挖。只是按照原来的装修方案,将地砖重新铺置。

有文史专家指出,在古宅挖出“砖契”很常见,一般埋在地下,上面写着房子的朝向、结构等,但在地底下挖出“八卦阵”则是首次听说。

《大纪元》新刊登的《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中写道,中华文化从其发端就蕴含通天的真机,为将来得救的世人能够明了神的开示做了周全安排。

据《周易•系辞下》记载,“古圣王伏羲氏,仰观天象,俯察地理,观鸟兽之文,近观自身,远察万物,从而创造了八卦,用来沟通神灵与描摹天地万物的情状。”也说明,八卦是人类用来与神灵沟通的工具。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书中说,对中国人而言,神无处不在,从生老病死、婚嫁姻缘、生儿育女、学业仕途、福禄运势,万事之吉凶成败,都有不同层次的神祇在安排。故曰“三尺头上有神灵”。

传统文化从来讲究敬神礼佛,人必须敬神祭天与神沟通,修德以顺天意,求其护佑福泽,这是中华民族的生活方式。据此,有学者称,上文所提到的古宅修建者林芳德在大厅设八卦玄机,表明他祈求神佛佑护后人的美好愿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