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支持川普 危地马拉迁使馆至耶路撒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后,国际间反对声浪接踵而来。24日,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下令,将危地马拉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成为第一位以行动支持川普改变立场的领导人。

路透社报导,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在官方脸书账号上发短文表示,他今天与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谈过后,决定将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

莫拉莱斯写道:“为此我要告诉大家,我已指示外交部展开必要的个别协调完成这项任务。”

美国总统川普本月宣告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21日,128国在联合国大会决议投票支持,要求美国撤销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瓜地马拉是少数加入行列投下反对票的国家。

此前,川普表示,他了解许多人对这项决定有不同的意见,但延后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未能带来和平,所以现在是承认的时候了。

川普也表示,这项决定并非表示美国将背离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永久和平的坚强承诺。美国仍然坚定承诺促成双方可以接受的和平协议,而且如果以、巴双方都同意,美国准备支持“两个国家”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