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之后 中国女排教练陈忠和也被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讯】继刘国梁被免国乒总教练之后,近日,中国女排原功臣教练陈忠和,被免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职务。据悉,已经60岁的陈忠和作为体坛官员,即将正式退休。

12月20日,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称,陈忠和被免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职务。目前,他还担任着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一职。

2016年9月公布的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免名单中,陈忠和获任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资料显示,1957年出生的陈忠和是福建龙海人,男排运动员出身的他,曾担任过中国国家女排陪打教练、福建女排教练、国家女排助理教练,并成为国家女排主教练。

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忠和率领中国女排以3比2逆转战胜俄罗斯队,夺得奥运会金牌。但在2008年奥运会只获得铜牌后,他黯然下课。

从2009年6月开始,陈忠和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副厅级),2016年还获任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一职。

对于陈忠和为何被免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职务,官方没有给出详情。不过,之前也发生过类似事件。

6月20日,刘国梁被免国乒总教练,改任乒协副主席,当时刘国梁的“明升暗降”引起诸多不满。刘国梁当时也没有去履新第18位副主席职务,而是陪伴妻子、女儿征战幼儿高尔夫比赛,做起女儿的球童。

之后,刘国梁的好友、郭斌在微博直言:“年富力强、正值巅峰就让人给客客气气地玩了,他们折腾的不是你,是国球……”。

刘国梁下课之后,中国男乒在国际赛事中接连惨败。10月22日,2017年乒乓球世界杯比赛在比利时开打时,中国选手首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创下了18年来最差的成绩。

11月7日至12日,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德国乒乓球公开赛中,中国男乒全军覆没,男单冠亚军全部丢失。

中国男乒是世界强队,如此惨败,在中国男乒史上罕见。有网友称,中国男乒之所以接连惨败,是因为被“下课”的刘国梁带走了士气。

不过,12月18日,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进入收官之日,中国选手樊振东以4比0大胜德国选手奥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夺冠。

消息称,这幕后有已经卸任国乒总教练的刘国梁在暗地里相助。

郭斌在微博里说,刘国梁虽然离开了总教练岗位,但他的心一直牵挂着国乒,每次知道输球,人家坐不住了,从赛前分析到临场动员、指挥等,此次更是通过电话“遥控”比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