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老家官场塌方后继无人 官商直升市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8日讯】辽宁铁岭市党政一把手接连落马,官场大面积塌方。日前竟然打破惯例,由当地国企主管直升代市长,凸显中共官场腐败之甚,已到无人可用的地步。

北京时间12月13日,辽宁省铁法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士伟“当选”铁岭市代市长,成为“由商入政”的又一案例。

中共官场由商入政的并不少见,现任交通部部长李小鹏、重庆市长张国清是其中代表人物。不过,这些商人一般都要经过几年政务系统历练后,才得以升任政府首脑。此番李士伟跨界直任市长的罕见案例,源于铁岭官场的塌方式腐败

铁岭市因为出了一名小品演员赵本山而闻名,近年来又由于其“大面积腐败”引起外界关注。

李士伟是过去一年多时间里铁岭的第三位市长。2016年10月底,刚刚由代市长转正的姜周就被立案审查。随后铁岭常务副市长方守义接任市长,在任还不满一年,就又交接给李士伟。在铁岭塌方式腐败的前提下,被宣布“另有任用”的方守义也被认为“前途堪忧”。

中共官媒称,辽宁省是腐败重灾区,而铁岭则是辽宁的腐败重灾区,党政一把手前仆后继倒在“铁岭高地”。如后来担任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的铁岭原市委书记李文科、原市委书记吴野松、后来担任葫芦岛市长的原铁岭市长戴炜、原市长林强,以及后来的姜周,都相继落马。

此外,铁岭高层被查的,还有市委宣传部原部长王志勇、原副市长郭治鑫,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赵宏伟,曾任铁岭市长助理的魏俊星。更有至少7名基层官员落马:铁岭市西丰县委原书记闫立峰,铁岭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杨立志,铁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孙呼平,铁岭市地方税务局总会计师邓绍立,铁岭市市场管理局局长钱利军,铁岭市中医院院长逯亚新,铁岭天信公用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明。

党媒分析,李士伟破例被紧急调任政府首脑,说明当局面临后继无人、无人可用的窘境。

在铁岭的塌方式腐败案中,赵本山也因与当地多名落马官员关系密切,而卷入舆论漩涡。网民曾表示,铁岭市委书记被查,“本山危也”。

外媒报导,魏俊星任铁岭市委常委、开原市委书记时,自称是赵本山“最坚强的后盾”。赵本山也曾助魏俊星脱罪并升官。

而吴野松刚到铁岭就开始主打“本山牌”,到任2个月后,就开始在赵本山的相关活动中频频露面。

林强也被指与赵本山有交集。2014年9月,林强涉案被查,立即有舆论指向赵本山。此后的10月中旬,赵本山未能参加中共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

铁岭也是薄熙来的马仔王立军的老巢。赵本山被指同王立军、薄熙来也关系密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是其后台。习近平当局开始打虎之后,赵本山也遭到舆论围剿,多次陷入“被查”传闻。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