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川普彭斯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哪般?

11月28日,美国知名的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官网刊登了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接受该研究所颁发的“赫尔曼·卡恩奖”时的致辞,在致辞中,彭斯对总统川普上台以来的政治纲领进行了权威解读,并力挺川普重塑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其致辞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美国现政府认同一个关于美国在世界领导地位的理念。彭斯率先从自己与哈德逊研究所的渊源谈到对该研究所提出的一个重要理念的认同,即美国在世界事务当中扮演着“独一无二的中心角色”,美国“为世界的安全、自由、以及经济增长提供了最坚实的基础”。彭斯明确表示,川普和自己都非常“认同应该重塑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并为此“孜孜不倦地努力”。

二、批评了前任美国政府的“软弱”和本届政府所面临的挑战。彭斯认为在本届政府就任之际,“美国的领导地位是不确定的、不稳定的”,而实质上,这“常常意味着美国根本没有在领导”。彼时的美国政府“优柔寡断取代了积极介入。划出的红线变成了向后撤退”,这导致世界“对美国的信心不复存在”,“而这常常被视作、被接受为、被解读为软弱”。

在彭斯看来,也正是因为世界缺少美国的“果断领导”,“混乱和无序才在世界各地滋生起来,流氓政权前所未有地挑战了我们的安全,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毒瘤已经溃烂并且转移”。

三、川普政府已经采取了果断的行动以重整美国的实力,美国的领导将再次变得强大。

彭斯认为,面对不同以往的挑战,川普上台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提升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力。首先“致力于重振美国的经济增长”,而这是美国在海外的领导力的前提保障。彭斯提到的措施包括:削减联邦政府官僚对全美各地的控制,在每一级联邦法庭任命严谨的宪法释义者,为全美的工薪家庭、小企业、和自由企业减税等。其成效是:近150万份新的就业岗位,创纪录的股票市场,为美国人民的退休金和养老金创造了5万亿美元的新收入,在持续8年低于2%的经济增长速率之后,美国的经济已经开始以3%和更高的速率增长。

有意思的是,彭斯在提到川普、自己与国会以及努钦部长和其他阁员的通力合作时,用了这样一个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表述:我们将会撸起袖子加油干(And we’re going to roll our sleeves up),而这样的言辞为其再次赢得了一片掌声。

在重振美国经济的同时,川普采取的第二个措施是“促进美国人民的安全与保障”,其中最重要的步骤是致力于打造一个最强大的军队,目前,川普业已签署了近十年来增加幅度最大的国防开支法案。而在年终之前,“我们将与国会合作通过自罗纳德·里根时代以来最大的国防开支投资”。彭斯承诺:“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我们会重建我们的军队。我们将再度成为‘民主国家的军火库’,并且给我们的战士、水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员、以及海岸警卫队配备所需的资源和训练来确保完成使命和安全归来。”

彭斯进一步阐释,在美国重整军力之后,美国“将会再次与我们的盟友并肩面对我们的敌人”,即“基于共同的目标、利益(和价值观)的有原则的现实主义政策”,以介入世界事务。

彭斯提到,正是在该政策的指导下,美国正在国际舞台上斩获实实在在的成果,这包括:北约28个盟友当中已有23个响应号召,增加了共同防御的义务;多国共同遏制朝鲜,现在的“朝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孤立”;与多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努力“粉碎并摧毁ISIS”等。

在谈到朝鲜问题时,彭斯警告朝鲜“最好不要试探这位总统的决心和美利坚合众国的武装力量”,美国“将考虑所有的可能选项,并继续集结美国的所有资源对朝鲜施加经济和外交上的压力,直到它一劳永逸地舍弃核武器以及弹道导弹计划”。

在谈到中东问题时,彭斯表示美国坚决支持以色列,并和以色列站在一起。而刚刚在12月6日,川普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此外,美国将与埃及等国合作,继续打击恐怖主义。

彭斯还点名恐怖主义的主要赞助国伊朗,并在不点名批评奥巴马政府的对伊协议后,称美国政府正在与国会合作寻找一种更加有力和有效的方式来挫败伊朗的核野,即支持通过一项法案,以启动切实的国际监督和对伊朗活动的强制约束,阻止伊朗研发洲际弹道导弹,更为重要的是制止伊朗在一年内“引爆”核武器。

从彭斯的致辞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川普对内对外的政策背后支撑其的强大信念:重塑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力,这与川普在就职总统时所言的“让美国再次伟大”是一脉相通的。

正如彭斯所言:在这个充斥着严峻挑战和未知威胁的时代,美国的领导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必要,而川普正在回应“对美国领导的呼声”。彭斯最后表示,“在川普总统的有力领导下,以及在上帝的帮助下,我们会让美国再次繁荣。我们会让美国再次强大。我们会让美国再次安全。借用一个说法——我们会让美国再次伟大。”

毫无疑问,彭斯的底气来源于对上帝的信仰,来源于对普世价值的信奉,其致辞也是在公开告诉世人,川普和现任美国政府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目的无他,就是让美国再次繁荣、强大、安全,让美国再次伟大,而走在信神道路上的他们,也必将得到神的眷顾。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