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扭转20年来外交政策 白宫吁以巴各方“冷静自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后,加萨地带周五(8日)再有多枚火箭射向以色列,白宫呼吁各方“冷静自制”,盼“包容的声音胜过仇恨的传递”。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也强调,川普政府仍然致力推动以、巴和平进程,而美国作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调停人,仍值得信赖。

周五(8日)白宫发言人沙阿(Raj Shah)表示,川普“完全知晓可能产生的后果”,现正“致力让以色列与巴勒斯坦达成长期和平协议”。

联合国安理会也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提出华府支持和平进程的立场。

黑莉表示,川普总统扭转美国20年来的外交政策只是承认现实,因以色列政府和国会都设在耶路撒冷。他的决定对以、巴双方,最后要如何划定耶路撒冷的分界线,没有任何影响。

她说,联合国欺压以色列,通过一些不利以色列安全的协议,这是在破坏中东和平前景。并称,理解召开安理会成员国的关注,但已是即定的事实,很难改变决定。

黑莉强调,川普仍致力实现以巴和平,且川普政府正在推动一项“新的和平计划”。但在会中未提供详情。


2017年12月8年,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与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曼苏尔博士(Riyad H. Mansour)在联合国总部交谈。(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连日来,加萨地带发射多枚火箭攻击以色列,以军随即空袭还击。另外,响应哈马斯的巴人在西岸拉姆安拉、伯利恒、希伯来、加萨及耶路撒冷等地,向以军士兵及警察投掷石头及燃烧弹,以军士兵则以吉普车及路障为掩护,驱散巴人,过程中双方均有人受伤。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