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痈贻患 中共对朝无计可施先失一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8日讯】继日前中共吉林机关报刊登核武器防护知识后,移动通讯长白分公司一份在中朝边境设置朝鲜难民安置点的文件,又被曝光,加剧了外界对于朝鲜半岛可能爆发战争的猜想。有分析认为,中共养痈贻患却对金正恩无计可施,而且在对民众普及国防和核防范知识方面,相比邻国已经先失一局。

上周朝鲜再次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遭致了美韩在朝鲜半岛超大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半岛局势也变得空前紧张。《吉林日报》在周三突然以整版的篇幅介绍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被外界视为颇有深意。

文章没有提及朝鲜半岛局势,只是以科普并配以漫画的形式,着重介绍了核武器的五种杀伤破坏因素以及进行防护,“以求生存机会”的原则和方法,包括室内减少暴露、设置屏障,在放射性污染区戴口罩或面具、勿接触污染物品以及如何有效消除身上沾染等等。

很多网友留言表示,最想知道在当前半岛局势空前紧张的时刻,刊发这样的文章意味着什么,是否意味着中共当局认为在不远的将来,朝鲜已经难免一战,甚至战争将危及中国。

据悉,《吉林日报》的报导遭到了吉林省委宣传部的批评,理由是没有掌握好度。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移动通讯长白分公司流出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位于中朝边境的长白县五处正在设置朝鲜难民安置点,该公司将进行前期的通讯系统设置。

不过,当地政府否认有设立难民营的计划,而当地应急办正在追查有关文件外泄的源头。当问及应急预案中,如何处置核泄漏和朝鲜难民问题时,长白县应急办一位工作人员称,即使作为应急办,很多内容也只有高层领导知情。

报导说,朝鲜每次核试之后,国家环保部核安全局都会在长白县边境进行一系列紧急环境监测,而应急指挥部亦设于长白山管委会二道白河镇。核污染和可能爆发的朝鲜难民问题,是中国民众最为关注的两大危机,但中共因为担心引发全面恐慌和社会失控,有关讯息至今都被严密封锁。

《华尔街日报》在9月份也曾披露,北京当局在朝鲜最新核试验之后正在加紧进行放射性尘降物监测,担心核污染引发公众愤怒,迫使政府对平壤采取更强硬立场。这也是北京不愿意舆论过分炒作朝鲜问题的深层原因。

有分析则指出,如今北京似乎已经对朝鲜无计可施,如果应美国的要求中断对朝石油供应,一旦不起作用,恐怕将使中朝关系彻底决裂。然而,在北京无法保障朝鲜半岛不发生动荡甚至战争,也不能保证朝鲜的核设施不发生泄露的情况下,中国民众却并没有应对这方面风险的准备。

还有观点认为,《吉林日报》进行正常的国防教育是情理之中的事件。邻国日本、韩国每年都会举行这种类似的国防教育,相比之下中共却刻意回避对民众普及这方面的知识,并极力掩盖相关信息,导致中国民众缺乏应对这种风险的准备,最终受害的还是普通老百姓。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