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帅哥卖日式料理 薛文哈吉凭扑克脸摘影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电影《希望在世界另一端》(陆译:希望的另一面)荣获“2017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年度最佳影片,是芬兰导演阿基‧郭利斯马基的最新力作。该片故事幽默动人,因此风光拿下“柏林影展”银熊奖最佳导演奖。

为呼应电影《希望在世界另一端》(The Other Side of Hope)的剧情,导演阿基‧郭利斯马基(Aki Kaurismäki)首度重用中东演员,邀来帅气的薛文‧哈吉(Sherwan Haji)扮演落难英雄,让他在异地大卖日式料理,意外使濒临倒闭的餐厅起死回生。

更妙的是,原籍叙利亚的薛文‧哈吉,刚好长了一张日本脸,神似日本男星山田孝之,卖起寿司格外具有说服力。他也因为片中逗趣感人的演出,连续荣登爱尔兰都柏林国际影展、都柏林影评人协会双料影帝。

以电影《希望在世界的另一端》荣登双料影帝的薛文‧哈吉,片中饰演年轻俊帅的落难英雄“哈勒德”,他为躲避战火来到欧洲北境寻求庇护,却未料遭到芬兰拒绝。将被遣返的他,因缘际会结识不擅经营的餐厅老板(萨卡利‧郭斯曼宁 Sakari Kuosmanen 饰)。

同是天涯沦落人,两人决定互相帮助、活出新人生,突发奇想要开设一间日式料理餐厅……有趣的是,一切矛盾却在薛文‧哈吉长了一张日本脸而得到化解,甚至使电影更加生动有趣,不论片中他卖寿司或是味增汤,观众也都全数买单。

该片被称为是名导阿基‧郭利斯马基从影30多年来最好看的电影。片中除了有导演独特的影像风格,所有演员板着一张扑克脸演出,却能精准传达悲伤喜乐,令人拍案叫绝,堪称演技的最高境界。夸张的是,郭利斯马基仅凭这招独门的“扑克脸演法”,就能让许多演员称帝封后。

尤其这次演出《希望在世界另一端》的男星薛文‧哈吉,就在这位导演的指导下,第一部片就连夺爱尔兰“都柏林国际影展”“都柏林影评人协会”2座影帝大奖。

日前,该片更获选英国“视与听”(Sight & Sound)年度最佳影片之列,将于12月29日在台上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电影《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剧照,男主角薛文‧哈吉凭着一张扑克脸勇夺影帝。(海鹏提供)


日本男星山田孝之(档案照)。(海鹏提供)


电影《希望在世界另一端》剧照,该片被称为是名导阿基‧郭利斯马基从影30多年来最好看的电影。(海鹏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