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重现19世纪最著名战役 三皇会战

【新唐人2017年12月03日讯】来自15个国家的1千多名军事史爱好者周六在捷克东部地区的特瓦洛泽纳村重现了两百年前拿破仑时期的奥斯特利茨战役,这场“三皇会战”的胜利让拿破仑改变了当时的欧洲版图

1805年12月2日发生的奥斯特利茨战役是拿破仑战争中的一场著名战役。法国军队在拿破仑指挥下,在奥斯特利茨取得了对俄罗斯与奥地利联军的决定性胜利,改变了当时的欧洲版图。第三次反法同盟随之瓦解,奥地利皇帝也被迫取消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封号。

今年的活动是纪念奥斯特利茨战役212周年。活动主办人杨多尔塔表示预期将吸引四万名游客。

杨多尔塔: “我们有来自15个国家的1000多名军事历史迷们打扮成士兵参加了此次活动,四十匹战马和60门大炮。”

这场战役因欧洲3个大国的国王──奥皇法兰兹二世、沙皇亚历山大一世、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全部亲临战场,又称“三皇会战”。

拿破仑扮演者施耐德:“我们希望不仅仅向人们展示当年的战术、战略以及军服、记住那个日子,同时也要记住所有那些战死者。”

在奥斯特里茨这次以少胜多的经典战役中,拿破仑率领7.5万法军,巧妙运用集中兵力重点突破的作战方法,在击溃了总数为8.6万的奥俄联军。此役联军损失2.7万人和155门火炮,法军损失1.2万多人。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