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拍《功守道》?马云:不想80岁时没折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稍早前曾以特别造型登台献唱的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近期又以第一男主角身份拍摄微电影《功守道》,引起广泛关注。他11月29日出席活动时表示,自己并非低调的人,参演电影“是因为不想到了80岁的时候会后悔自己没折腾过”。

当演员只为体验一把

马云投资并邀请李连杰、托尼·贾、洪金宝、甄子丹、吴京等一线动作明星,拍摄了片长约22分钟的微电影《功守道》。从画面中可见,马云除了展现行云流水般的拳脚功夫,还不断大晒金句“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而一字阵仗排开的众位武打明星看似惊人,但在马云面前全部变成配角。

此外,他还如愿以偿,与自己最欣赏的歌手王菲演唱了电影主题曲《风清扬》。而对于能与王菲合作,他表示,“自己必须喝酒壮胆才能完成录音。”

网友纷纷调侃:“有钱真好!”“有钱就是任性!”

马云的财富一直居于中国大陆前列,但他曾坚称,自己“从来没有碰过钱”。他解释,自己之所以是对钱没有兴趣,是因为他根本没有时间花钱。

他11月29日在受访时透露,当别人问他:“CEO(首席执行官)怎么会去拍电影、怎么会去唱歌?”言外之意就是“CEO就应该有CEO的样子”,他回答:“CEO应该怎么样?装?我觉得我喜欢唱歌,喜欢折腾,我喜欢这些东西,至少到80岁的时候没后悔自己没折腾过。”

在30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马云被问及“你希望外界怎么看你”时回应:“中国人喜欢低调的人,我算是个另类!”

他表示,“其实性格决定命运,我第一份工作是老师,老师的工作就是分享。我没进行过商业训练,一直是以一个当老师的心态在做企业。”

不在乎外界的眼光

马云在11月初在越南 APEC 演讲中表示,现在自己终于有时间去完成自己童年时的梦想,他要去唱歌、去做一个演员、一个画家,还想当一个作家。

作为成功人士,市面上存在多种马云与阿里巴巴的书籍,但马云表示自己从来不看,他计划将来撰写一本名为“阿里巴巴的 1001 次错误”的书籍。

马云聊到自己的墓志铭时说,曾经思考过以后在墓碑上写什么。他说希望写上:“杭州佬,喜欢太极拳,干过很多事,顺便还做了个企业。”

“人生就这样了。”他说,“人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工作,是为了生活和体验,交一批朋友。”在他看来,至于别人怎么看他,没办法去改变别人的思想,“爱怎么看,就怎么看”。

月赚一二十亿嫌难受

53岁的马云在拍功夫电影之前就已经完成画画、唱歌的梦想。2014年,他就与艺术家曾梵志联手创作了一幅油画《桃花源》。在今年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云栖大会上,马云一连唱了四首歌,还搭档歌手李健来了一首《传奇》。

他在分享个人经商心得时表示,做的事情越多,担当越多,麻烦越多;认为自己同时获得的是间接的快乐感,而不是普通的快乐感,他自己“如履薄冰、每天紧张”。

拥有淘宝、天猫的阿里巴巴已是中国的“电商之王”,单是刚过去的“双十一”便录得了破纪录的1,682亿元人民币单日成交额。

常常语出惊人的马云最新爆出金句:“如果是普通的快乐感,一个月挣一两百万的人那是相当高兴,一个月挣一二十亿的人其实是很难受的。”至于原因,他说,因为“这个钱已经不是你的了,你没法花了,你拿回来之后又得去做事情”,结果引来大陆网友调侃:“我替你难受好吗?”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富商马云(左)主演《功守道》海报。(甄子丹微博)


富商马云(右6)主演《功守道》海报。(甄子丹微博)


马云主演《攻守道》剧照。(视频截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