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东南部规模6强震 房塌路裂死伤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伊朗东南部靠近克曼(Kerman)地区今天发生里氏规模6强震,震央在克曼东北偏北约50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紧接着又发生2起规模5.0和5.1余震。

地震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2时32分(北京时间上午10时32分)。这起地震可能造成严重灾损。

当地电视台指震级为6.1,其后美国地质勘探局修正指6级。在浅层地震发生后不久,又发生2起规模5.0和5.1余震。

克曼副省长墨沙维(Mostafa Mousavi)告诉国营电视台:“受影响地区约有50个村落。地震在8个村落造成破坏,但目前我们未接获任何人员死亡通报。”

从视频中可见,里氏规模6强震撼动克曼地区,一些建筑物倒塌,路面龟裂,居民上街避难,救难人员从倒塌的瓦砾中抬出死伤的民众。

相关视频:

地方媒体报导,驾驶人争相储备汽油。

震央附近的地方官员表示,通往数个村落道路遭阻塞,老旧建筑墙壁倒塌。

伊朗西部上月才发生7.3级大地震,造成逾500人死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