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市大厦重大火灾 增至1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天津传媒消息:12月1日凌晨,位于天津河西区的城市大厦发生火灾,截止到目前共有10人死亡,5人伤者正在医院救治。

天津“河西发布”官微通报,12月1日凌晨4时许,位于河西区友谊路与平江道交口城市大厦38层发生重大火灾。截止上午10点,火已扑灭,火灾现场正在清理,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资料显示,天津城市大厦隶属于天津隆融置业有限公司,坐落于天津繁华的金融中心友谊路,毗邻市内主要的商业区:(南京路和小白楼,以及工业区西青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梅江高档住宅区,距离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也不远。

此前的一天,11月30日晚,湖北武汉市东西湖区五环大道一家电子厂,也惊传爆炸及起火,火势在2小时被控制,从多段网传短片所见,电池厂发生多次爆炸声,厂房被大火吞噬,浓烟冲天。目前伤亡人数不确定。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11月18日晚6时许,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一栋名为“聚福缘公寓”的两层楼发生特大火灾。官方报导称,大火已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

火灾后,北京启动了全市范围内为期40天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因执行大排查的人员身穿警服,在整治区域采取暴力手段,使数以万计的外来人口严冬之下顿失居所。这场大排查行动的展开,连日来即引发民愤,纷纷指责北京当局大排华,并引发香港北美等地华人的声援,目前相关事件仍在发酵中。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