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通过法案 减免曼哈顿商业租户税

【新唐人2017年12月01日讯】在曼哈顿中城和下城开店的业主,要比其他一些地区多支付一项“商业租户税”,增加了业主负担。今天纽约市议会通过新法案,给曼哈顿商家带来很大帮助。来看详情。

在曼哈顿,96街以南、钱伯斯街(Chambers St)以北的商业租户,如果年租超过$25万美元,必须加付3.9%的税。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要有一个公道。今天你跑去法拉盛,你跑到第八大道,你没有这个税,对不对?那变成那变成唐人街(有这个税),这是我们的大本营,孙中山当年在这里起革命的,是我们的老家。这种情形下,把压力减少的话,绝对是对我们有帮助的。那对唐人街附近的、我们的邻居也有帮助。”

商业租户税(Commercial Rent Tax)始于1963年,最初是针对大商家。但随着曼哈顿下城的租金年年“飞涨”,许多家庭商铺、小企业,也被迫缴纳这项税款。

纽约市议员格罗德尼克:“5大道和熨斗大厦房租涨了264%,在百老汇和上西区涨了近三倍。”

曼哈顿熨斗区Whisk厨具老板Natasha Amott:“对我个人来说,去掉这个税我一年就省下$1.6万美金。对我很重要。”

曼哈顿两位市议员,格罗德尼克(Daniel Garodnick)和罗森莎尔(Helen Rosenthal)提出的议案,将租金门槛提高到$50万美元,年收入$500万以上,受益商家,平均每年省下$1.3万美金。目前法案已经在市府通过,等待市长签字生效。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项法案将帮助2千7百位业主,其中大部分是小商业,或拥有两家店的家庭生意。”

2003年,5,858家商铺交纳了3亿8千多万美元的商铺租赁税;而到了2016年,市府征收了超过7亿2千万的租赁税,共有7,354家商家需要缴纳。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