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机车起飞 台湾拼2030年全面上路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目前全台湾大约有千万辆的汽油机车,为了减少污染,政府研拟推动全面电动化政策,经济部长沈荣津今天表示,希望与交通部协调,看是否在2030年,让电动机车全面上路,也带动产业发展。

电动机车走入民众生活,2016年卖出多达2万辆的电动机车,今年挑战4万辆!中华汽车旗下e-moving,看准趋势,明后年就要推出重型款的电动机车。而主打能源网路的Gogoro,囊括国内电动机车市占8成,连美国前副总统高尔,都要投资。

Gogoro执行长陆学森:“去年我们大概一万七千台左右,今年我觉得加倍应该没问题的。”

电动车打响台湾名号,经济部长透露,打算以电动机车首,力拼2030年,全面推动上路,取代既有千万台汽油机车。

经济部长沈荣津:“看要2030还多久,那个所谓的机车电动化,那这个同时就衍生商机,我们的电动机车出来了以后,再来就会带动,电动汽车的部分的产业链,也会同时把它带动起来。”

政府力推电动车产业,本周将跟交通部研拟,思考如何带动整个产业链,业者乐观其成。

Gogoro行销总监陈彦扬:“电动车的发展,它其实不只是产业而已,它其实包括官方以及消费者,还有产业业者三方,怎么样可以营造共用的一个生态圈,可以把这个产业一起带起来。”

机车走向电动化已成趋势,带动国内相关产业链、零组件、维修市场,也让传统车商,不得不面对冲击,相继将推出多款电动车产品,角逐消费者目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