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民众抗议台塑与政府 越青年遭判7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8日讯】越南法院以“反政府宣传”及煽动民众上街抗议台塑河静钢厂排污事件,27日将一名青年男子判处7年有期徒刑。

中央社引述“越南网”新闻网站报导,河静省法院昨天开庭审理22岁男性阮文化(Nguyen Van Hoa)的“上述违法行为”。

根据起诉书,阮文化自2013年起利用脸书社群网站不断编造与传播丑化越南党和政府的谣言、言论与影片等。

尤其是,阮文化利用去年台塑河静钢厂排污造成越南中部海洋环境事故以及中部地区发生水灾,伪造背景进行拍摄照片与影音,再上传网路,歪曲事实及越南政府处理这些事件的措施与政策,目的为煽动民众上街示威游行,抗议台塑河静钢厂与政府,扰乱当地社会秩序。

越南诉讼机构指控阮文化与“国内外极端分子与反动组织”勾结,并从这些分子与组织接受9210万越盾(约4059美元)与5264美元的经费赞助。

阮文化今年4月6日被河静省警方逮捕与起诉。

报导指出,河静省法院指出,阮文化上述行为违反了越南刑事法第88条“宣传反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的罪名,对他判处7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