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势力阻挠川普改革 消金保护局成战场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讯】美国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前局长,在上周五离职,川普(特朗普)总统也已经提名了接替人选。但前局长却试图将职务交给副局长接任,不愿把局长职位交给川普政府,引发了司法争议。

由奥巴马指派的前局长柯尔德雷,拒绝将局长职务交给川普政府,反而提名副局长英格利许接任,引发轩然大波。

周一,川普提名的新局长穆尔瓦尼顺利上班任职,但反对川普的英格利许对此不满,提出诉讼。这一争议的结果,将交由法庭裁定。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他(穆尔瓦尼)与白宫,以及柯尔德雷指派的总法律顾问都认为,他(穆尔瓦尼)有合法基础出任局长职务。我们都一致同意这一点。同样的,我们有信心一切都会顺利进展下去。”

日前,川普在推特上批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在前政府的运作下,“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灾难”,“毁坏了金融机构,并且无法对公众提供适当的服务”。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