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恶劣 阿根廷失踪潜艇搜救受阻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讯】阿根廷海军的一艘潜艇失踪已近四天,44名船员至今生死未卜。周日(19日)又出现大风大浪的恶劣天气,搜救行动恐怕要延迟至少48小时。来看详细报导。

周六(11月18号),阿根廷军方接收到数次微弱卫星信号,可能来自失踪的“圣胡安号”潜艇,如果属实,这意味着失踪潜艇里的船员,可能还活着。

为此,阿根廷军方展开更大规模的搜救行动。美国、巴西、智利等国家也都加入搜救行列。

美国海军派遣4架军机与早前派往阿根廷的一架军机汇合。他们在飞机上装满设备,包括远程操控的水下搜救潜水器,以及可以容纳六个人的救援潜艇舱。

周日,因为天气原因,搜救行动受到阻力。

阿根廷海军上将 Gabriel Gonzalez: “搜救范围内的海域气候恶劣。现在,海浪有6到8米高,向西和西南的大风,风速达74公里/小时。”

阿根廷军方表示,即使失踪的潜艇浮出水面,这样的恶劣天气也会干扰雷达讯号,使救援团队很难在翻涌着巨浪的海面上,搜寻到任何物体。

圣胡安号”潜艇最后一次与基地联系是在11月15号上午,当时潜艇位置距离巴塔哥尼亚海岸(Patagonian)268英里。它应该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沿海城市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

阿根廷军方认为,潜艇可能发生停电,导致与地面失联,但是潜艇内有足够的食物供给。现在船员的家属都在军事基地焦急的等待消息。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