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科技抢滩硅谷 40企业觅商机

【新唐人2017年11月17日讯】韩国美食和流行文化深受世界瞩目,韩国的科技创新也具有绝对实力。11月15号到16号,超过40家韩国中小科技企业参加在硅谷举办的博览会,涉及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领域。

由韩国科技、资讯及通讯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和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韩国世界硅谷博览会”(K-Gloabl@Silicon Valley 2017),11月15号到16号在硅谷李维斯体育场举行。

KOTRA硅谷分社执行主任 Jihyung Lee:“今年的亮点是技术会议。有4个主题,包括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机器人。”

博览会期间还有来自韩国国内的中小科技企业布展,寻找投资人和商业机会。

KOTRA硅谷分社执行主任Jihyung Lee:“有超过40家公司来这里参展,实际注册的参加者有1900人。”

由VisualCamp公司开发的“眼动追踪”(Eye-tracking)技术,可以预测用户的状态和需求,达到用眼睛控制设备和进行操作等目的。

VisualCamp公司执行长Yunchan Suk:“这种用户意图数据分析产品可适用于娱乐业、网购,或其他虚拟市场,VR或AR,以及其他平台。”

这两辆小汽车可不是普通的玩具,而是专门为小学到高中的学生打造的编程和机器人学习工具。

SAEON公司助理经理Kwansic Yun:“我们的产品叫做智能机器人Altino,Altino是种教育工具。就像是个玩具,具备6个探测器。”

“科技立国”战略是韩国上世纪80年代实现技术创新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连续6年举办的“韩国世界硅谷博览会”已然让硅谷科技界了解到了韩国的科创实力。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