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何“暂停寻衅”? 英媒揭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6日讯】朝鲜自两个月前进行最后一次试射飞弹后,无论是朝鲜国庆日,还是中共十九大,还是美国总统访华,都没有做出任何核试验或导弹试射挑衅行动。15日,有英媒揭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暂停挑衅的这段时间在干什么。

路透社11月15日报导说,朝鲜今夏轰轰烈烈地试射飞弹,并进行地动山摇的核试验之后,朝鲜国家电视台正在为金正恩塑造一副暂别武器、深入民间的领导人形像,来提升国内支持度,并安抚民心。

朝鲜国家媒体15日发布的照片显示,金正恩正在一座拖拉机工厂检查设备,并试驾其中一部车辆,与工人们一同欢笑。

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朝鲜媒体陆续刊发的系列照片,都是呈现金正恩面带笑容访问农场,视察制鞋、化妆品及卡车工厂的景像。

根据韩国统一部搜集的资料显示,9月20日之前,金正恩的露面,几乎全部都是出现在飞弹试射或是视察军工厂的公开活动中。而金正恩塑造亲民形像之际,正好是飞弹试射偃兵息鼓之时。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Baik Tae-hyun认为,金正恩画面的转变,可能是为了把朝鲜民众团结在一起,加强对领导层的支持。

首尔高丽大学从事朝鲜研究的教授Nam Sung-wook表示,朝鲜第6次核试验后,可能开始感受到安理会制裁的压力,该国领导层可能承受着要限制制裁影响的压力。

9月份,联合国安理会出台新制裁措施,禁止从朝鲜进口煤炭、纺织品和水海产品,同时限制向朝鲜的石油运输。

朝鲜官员曾对媒体表示,这些制裁对普通朝鲜民众造成“巨大损害”,但领导层对制裁不屑一顾,辩称通过自力更生能够克服国际压力。

9月10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了庆功宴。庆功宴上,金正恩强调,朝鲜绝不放弃核武器发展,称开辟朝鲜核力量建设是朝鲜的生路。但他也承认,其氢弹试验是在朝鲜人民勒紧腰带,用血的代价换来的。

金正恩在2010年底被确定为接班人时,曾绘制出一个蓝图:“国民经济要在3年内恢复到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达到吃米饭、喝肉汤、住瓦房、穿绸缎的生活水平。”

不过,至今朝鲜的经济离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还相差甚远,民生方面也是远不及“正常国家”的水准。

英国《镜报》曾引述记录全球进出口的机构“Trade Map”数据披露,金正恩为了实现其核武野心,正在收紧裤腰带,减少进口像龙虾这样的奢侈品,来帮助支付其核计划的支出。特别是国际制裁下对朝鲜煤炭等出口限制,金正恩购买奢侈品的外币已变得稀缺。

报导还称,随着金正恩把大笔金钱投入核武器开发,朝鲜人民不得不承受这一政策给民众生活带来的严重恶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