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绿色能源 世界最大人工“太阳”面世

【新唐人2017年11月12日讯】德国一家太阳能热电厂研制开发出世界最大的人工“太阳”,可以制造氢气,为未来绿色能源开辟了先河。一起来看看。

世界最大人工太阳,就在这个高塔中。由149个氙气短弧灯组装而成,可产生高温光束,这个装置叫“合成光”(Synlight)。产生的眩光是地球表面太阳辐射强度的1万倍。

德国太阳能研究所项目经理Kai Wieghardt:“我就站在合成光之前,这是特殊尺寸的高通量太阳模拟器。”

合成光可以用来制造氢气,氢气燃烧不会排放二氧化碳,非常环保。

另外,这家太阳能发电厂,安装很多镜子反射太阳光,聚焦到一点,热度可达3000摄氏度。如果将温度控制在700度,加热空气或其他液体,产生蒸气,再与蒸气发电机相连,就可产生电力。可代替煤、汽油或煤气发电。

利用合成光束制造氢,镜子反射太阳光发电,都为未来绿色能源开辟了新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