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边界7.3级强震 逾百人遇难千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3日讯】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伊拉克北部与伊朗接壤地区发生里氏7.3级地震,覆盖了伊拉克北部大部分地区及首都巴格达。伊拉克至少4人死亡。伊朗国家电视台报导,伊朗至少有100人死亡,1000人受伤。

伊朗半官方新闻机构 FARS报导,伊朗克尔曼沙(Kermanshah)省副省长尼克尔达尔(Mojtaba Nikkerdar)表示,地震已造成129人死亡。伊朗紧急事务负责人表示,至少有1000人在地震中受伤。

此次地震的震中是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苏莱曼尼亚(Sulaimaniyah)省的潘兹文(Penjwin),位于巴格达以北350公里处,震源深度25公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称,地震的震级为7.3,而伊拉克一位气象官员则称震级为6.5。

地震跨越两伊边境,除了巴格达及伊拉克各省份外,伊朗西部也遭到地震破坏。中东其它国家如巴基斯坦、黎巴嫩、科威特、土耳其也都有震感。地震发生后,大量民众上街避难。

伊拉克方面,苏莱曼尼亚以东75公里处的达尔班德坎(Darbandikhan)灾情最为严重,库尔德卫生部长拉希德(Rekawt Hama Rasheed)稍早告诉路透社,该镇至少有30人受伤。

拉希德还说,那里的医院也被严重震毁并且已经停电,因此不得不将受伤人员送往苏莱曼尼亚治疗。

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伤亡报告,但伊朗官员此前称,伊朗方面至少有8个村庄被毁,61人死亡,300余人受伤。

根据监测机构GEOFON的报告,地震接连发生了两次。第一次震级为4.5,震中位于两伊边境的基尔库克(Kirkuk)。稍后,当地时间晚上8:18,发生了第二次地震,震级达7.3。

相关视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