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母女原来都要访华 礼服设计师泄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三日访华之行已于10日结束。川普大女儿伊万卡在访华前夕,临时突然取消访华行程,曾一度引发外界关注。近日,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说,伊万卡母女原本要随行访华,并且已邀请他设计了访华服装。

美国总统川普访华首日(8日),特别拿出平板电脑,秀外孙女阿拉贝拉(Arabella)唱中文歌曲影片。影片中5岁的阿拉贝拉,流利的用中文向习近平夫妇问好,然后接着唱起中文歌曲,及朗读三字经与古诗。

影片随后在网上迅速传播,网友们注意到她身穿具有中国特色的粉色旗袍。

据称,这件旗袍出自中国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之手。劳伦斯·许原名许建树,祖籍是山东枣庄,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服装设计系,后留学巴黎。是首位入围巴黎高级时装周的中国设计师。

11月9日,劳伦斯·许对陆媒表示,9月份,经朋友推荐,伊万卡办公室让他为伊万卡和女儿阿拉贝拉设计访华服装。

劳伦斯·许说,原定的访华安排有机场、商务、大小晚宴和游玩五个场合,按照高级定制的一般要求,一个场合需要设计两到三套衣服供客户挑选,所以我们为伊万卡设计了13件服装,阿拉贝拉可能出席其中两到三个场合,我设计了5套。

他说:由于只有一个半月,时间非常紧张,团队40多个人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一刻不停的赶工,但阿拉贝拉有一套小礼服没有赶出来,在10月27号完成制作17套,将衣服寄到了美国。

劳伦斯·许表示,很遗憾的是,前几天我们收到了伊万卡取消访华行程的通知,但阿拉贝拉穿了我为她设计的这件粉红色旗袍,受到大家喜爱,我也感到很荣幸。

川普访华前,多家媒体曾报导,伊万卡夫妇对川普总统很有影响力,很有可能成为中美关系的中心人物,因此他们夫妇的中国行曾备受关注。

伊万卡在大陆受到普遍的喜爱,她的成功引发了许多渴望获得声名与财富的职业人士的追捧。她女儿唱中文歌的视频吸引了数千万人观看。就连中共喉舌、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也赞她“优雅大方、气质好”。

但在11月初,白宫官员证实,虽然有来自北京当局的邀请,伊万卡不会随同川普到中国访问,原因是川普希望她留在华府专注税收改革。

外传伊万卡是因为她没有被纳入访华代表团名单,以及夫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在川普政府外交事务重要性减弱,而决定不去中国。

对此,白宫说,“总统赴亚洲访问期间,为了确保行政部门全面推进税收改革,总统要求几位高层官员,包括财长姆钦、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以及伊万卡留在美国,继续推动全面的税收改革,这是川普政府的首要任务。”

不过,伊万卡11月5日仍随川普访问了日本,并且在一场妇女会议上发表演说。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