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UGL丑闻 议员不满梁振英拒出席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香港立法会调查梁振英收受澳洲UGL公司5千万事件,前特首梁振英至今仍拒绝出席委员会交待事件及提供相关资料及文件。有议员拟引特权法传召梁振英出席,并到英国有关部分进行举报。

立法会调查梁振英UGL事件委员会星期三举行闭门会议,会后主席谢伟俊表示,暑假期间已要求相关人士包括前特首梁振英提供资料,并问及他们会否出席委员会的聆讯,但结果不理想。

香港立法会议员谢伟俊:“绝大部分单位都觉得法律上有保密要求,故不能提交文件或派人出席聆讯,包括梁振英先生本人都拒绝出席聆讯,也拒绝提供我们要求的文件。”

委员之一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对前特首梁振英拒绝出席专责委员会交代事件,感到遗憾及失望。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我认为梁振英的决定会令公众更加质疑,他是否没有理据交代整件UGL丑闻。”

林卓廷表示,若梁振英执意不出席,将考虑重新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事件,传召梁振英出席委员会。另外,他计划本周五前往英国,向当地的执法机关举报梁振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