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投资美国 富士康郭台铭将抵美签约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讯】富士康集团响应美国总统川普的号召,将在美国投资设厂。而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也宣布,他将在这个周六抵达美国,与威斯康星州政府正式签署100亿美元的投资协定。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就是有点不好意思,因为11月11号他们,女儿跟我太太,我要到美国去,签我的那个投资的缔结,这个,我就不在,不在我又不能说不在,我说你要什么礼物,这个,我都送给你。”

周三(8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提前为太太曾馨莹跟小女儿QQ过生日,特别腾出一整天时间,南下高雄为永龄农场和伊甸基金会合作工坊揭幕,因为在台湾周六(11日)清晨,郭董就要和威斯康辛州州长华克,签署合约。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我很高兴宣布富士康,这个制造电脑、通信与消费电子的全球领先者,世界上真正的伟大企业之一,将在威斯康辛打造最新的制造设备。”

时间点拉回7月,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宣布,鸿海将投资100亿美元在威斯康辛州设厂,预估创造至少3000个工作机会。根据威斯康辛经济开发厅 (WEDC)所通过的合约内容,鸿海必须投资90亿美元,同时还要聘用1.3 万人,才能拿到威州政府所提供的28.5亿美元奖励补助,以及另外上限为1.5亿美元的免销售及使用税。

就业方面,鸿海必须逐年达到门槛,才能拿到补助,2018年开始须达260人、2019年520人,
2020年1820人,最后在2032年达到1.04万人。员工年薪也有规定,薪资范围为3-10万美元(约新台币 90-300万元),平均年薪为5.3875万美元(约新台币163万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