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疲劳最有用的两种食材 用这个泡澡也有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觉得疲劳吗?平时食物吃对了可以有效消除疲劳、获得好营养!《1日5分钟,搞定自律神经失调》作者--日本身心医学学会专科医师伊藤克人,分享了2种能够减轻疲劳感的好食材。

存在于蒜头中的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之后可产生蒜硫胺素,可以促使肾上腺素分泌,让交感神经受到刺激,改善血液循环,进而有效消除疲劳、倦怠感。此外,蒜头也是富含维生素B1的食材,效果更加倍!

鸡胸肉中富含一种名为侳缩二胺酸的氨基酸,能够有效抑制体内疲劳因子蛋白质的产生,并且增加削减疲劳因子的物质生成,这种氨基酸存在于像是旗鱼、鲔鱼、鲣鱼等回游鱼类中,牛肉、猪肉、鸡肉都都有这种氨基酸。

另外,《气血好,百病不生》一书介绍,橘子皮晒干加米酒煮,皮渣泡澡可消除疲劳。

作法:

1.橘子皮晒干,加上米酒煮过。

2.皮渣放入不穿的丝袜,再放到洗澡水就完成。

3.橘子皮中的挥发油可以消除疲劳,果皮溶出的营养成分,能趁着毛细孔张开时渗透皮肤,刺激毛细孔,加速血液循环。

4.一边泡澡,一边有橘子的香味,真是太棒了!

快试试吧。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