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钱轻命!日妇谋杀3枕边人判死 听判无表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现年70岁的日本妇人笕千佐子涉嫌在2007年到2013年间,先后让4名高龄丈夫或同居人喝下氰化物,造成其中3人死亡,今(7)日,遭京都地方法院依检方求刑宣判她死刑。

判决书上指出,为了金钱而轻视生命是非常恶质的犯罪行为,导致的结果也极为严重,不得已必须判处笕千佐子极刑。

放送协会(NHK )今天报导,妇人笕千被依杀人及强盗杀人未遂等罪起诉。检方表示,笕千佐子家中被搜出微量氰化物且坦承犯行。

不过,笕千佐子的律师表示,检方完全拿不出笕千佐子是如何取得并保管氰化物证据;就算笕千佐子真的犯下这些罪行,也是因为笕千佐子患有失智症,应不具刑事责任,主张笕千佐子无罪。

相关视频:

京都地方法院上午宣判,主审法官中川绫子说,笕千佐子在犯行当时并没有失智,在4件刑事案件中确实带有杀意,让这些人喝下氰化物,应负起刑事责任,判处笕千佐子死刑。

笕千佐子今天戴着助听器聆听宣判,听到被判处死刑时,她的表情并没有变化。

据维基百科,日本刑法规定多种暴力罪行皆可被判处死刑,但通常而言,法院仅会对造成多于一人死亡的命案犯人判处死刑。

依据法律,死刑在判决后有漫长的上诉程序要完成,即便用尽所有上诉机会,还必须由法务大臣(法务相)签署执行令后方可执行。

而多数法务大臣因为政治主张或其他个人原因,普遍不愿意充当刽子手的角色,拒签执行令,从而导致日本国实际执行死刑的案例非常之少。截至2015年1月,包括麻原彰晃等超过100名死囚尚待处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