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文件”揭戴向龙女婿仍在港活跃 奢华生活不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7日讯】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6日公开一系列名为“天堂文件”的调查密件,揭示了各国权贵、精英和富豪试图隐匿的数万亿美元。惊人的是,密件爆料,此前传出被抓的前天津市长戴向龙的女婿车峰,目前仍在香港活跃,且奢华生活不减。

继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去年通过《巴拿马档案》披露,各国精英利用离岸公司逃税、洗黑钱后,11月6日,ICIJ再次公开了一系列震惊世界的调查结果,超过1,340万件被泄漏的“天堂文件”揭示了各国权贵、精英和富豪试图隐匿的数万亿美元,中共红二代和中国明星也赫然在列。

其中包括此前传出被抓的中共前央行行长、前天津市长戴向龙的女婿、“股坛大鳄”车峰。

车峰被指与落马的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等人关系密切。他从2002年起在香港居住。

2015年大陆《财新》曾报导,车峰在北京被带走调查,当时消息指,他涉及落马的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流亡海外的富商郭文贵案。

不过,参与此次调查“香港01”记者,翻查公司注册处和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的离岸公司数据库,发现车峰目前仍在香港活跃,且奢华生活不减。

报导说,过去15年间,车峰在香港更换过4次住址,2015年,车峰将香港公司办公室从国际金融中心迁往新鸿基中心,去年,他又把登记住址从中半山誉皇居,改到麦当劳道豪宅惠苑,与“四叔”李兆基成为邻居。

公司注册处文件显示,2015年4月,车峰的香港公司,从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写字楼,迁往湾仔新鸿基中心,今年9月份又再更改楼层。

翻查纪录,2002年,车峰在香港已经引起舆论关注,当年他与妻子戴蓉,用刚落成一年的中半山豪宅富汇豪庭2座高层,作登记住址注册离岸公司。

现年47岁的车峰曾经担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是数字王国背后的主要投资人,常年居于香港。Ever Union是车峰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成立的一家离岸公司,而车峰通过投资,至少控股高阳科技,MI能源、大庆乳业和数字王国等4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

其中令车峰获利最巨的投资就是“数字王国”。

香港01报导说,车峰一直是现时市值逾50亿元的“数字王国”隐形大股东,以可换股票据持有人身份控制公司。

2013年3月,车峰的奥亮集团收购了数字王国,在此过程中,与已落马的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关系密切的小马奔腾董事长李明,身为汤灿御用作词人、集政界高层背景与文艺圈人脉于一身的葛根塔娜、资本大鳄肖建华,都为车峰助力。

2015年7月份,车峰曾被曝在北京一高档会所内豢养12名美女,专门伺候中共部长级和银行行长级官员,利用其色情操控在金融界敛财。

传车峰与江派两常委关系密切

据媒体披露,车峰在国内政商圈行走,其岳父戴相龙的背景固然是关键,然而还涉及江派两大常委曾庆红和刘云山。

香港《苹果日报》2015年6月5日报导,曾以上海天健房地产名义,车峰获得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块约2.6万平米地皮,价值约6亿元。通过中共某中央领导人儿子的海外基金,车峰转手售出这块地产,获利60多亿元。

消息指,中共江派前常委曾庆红之子曾伟与车峰的关系密切。

海外中文网2015年6月曾披露,中共现常委刘云山妻子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其中李几乎每年都“借用”30多次,刘乐飞更借专机去欧洲看球赛,车峰的私人飞机俨如刘家的专机。

报导称,刘乐飞跟车峰是生意上的密友,车峰借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车峰口口声声叫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己家的孩子”。

在2017年金融打虎风暴中,消息爆料,车峰、肖建华以及6月9日被带走调查的金融界巨头、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等人,均涉嫌参与了江派人马2015年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做空大陆股市。

同时涉嫌参与做空股市的还有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多个江派家族及大陆金融界监管单位和个人。在当局随后展开的调查中,包括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任董事的中信证券,其8名执委会委员有6名执委会委员因涉内部交易等被调查。

今年以来,中共金融监管系统“一行三会”的高管频繁落马,包括:中共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众多金融界“老虎”。

其中,项俊波、姚刚、张育军都被指涉嫌参与了做空股市。有评论认为,随着习近平第二个5年任期的开启,类似的整肃将进一步展开,以防范“经济政变”重演。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ICIJ密件揭权贵内幕 刘云山曾庆红家族在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