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税改将揭晓 降401k增Roth IRA?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本周三(11/01)美国国会将揭晓自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方案。南加会计师预测,税改或将提高退休金计划Roth IRA的上限,造福更多人。

退休计划一般是用户在年轻时把钱存入指定账户,除了可以避税、节税,退休后还可以领取这些本金和利润来养老。

目前美国大致有三种退休计划,分别是401(k),传统IRA以及被称为罗斯的Roth IRA。其中401(k)和传统IRA属于延后课税。

资深会计师桑菁:“延后课税就是,存入时不用缴税,而取出时需要缴税的。”

而罗斯退休计划则正好相反,因此对于年纪较轻、未来收入有望大幅增长的人,存的越多,时间越长,则未来收益越高。

资深会计师桑菁:“(罗斯)所有收入,包括账户的本金,就都不用再缴税了。”

然而罗斯退休计划也有限制,如用户的收入不可过高,以及每年有存款上限等。
以2016年为例
个人年收入不可超过$132,000
家庭年收入不可超过$194,000
50岁以下每年最多存入$5500
50岁以上$6500

周一,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Kevin McCarthy 预示,或将考虑降低401(k)的每年可存入额度(2017 50岁以下可以存入18000美元,50岁以上可以存入24000美元),纳税人可将剩余的钱转入罗斯退休计划。

会计师桑菁表示,推广Roth IRA将有利更多人。

资深会计师桑菁:“川普应该提高Roth IRA的额度,降低上限收入要求,让更多的纳税人得到这方面的福利。”

美国投资公司协会指出,2016年,有约2100万家庭使用罗斯退休计划。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