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团病不会人传人 卫生局通报疫情及误区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近日,法拉盛爆发了14例军团病,目前卫生局就此问题有何最新说法,来看报导。

在法拉盛市政厅举行的里民大会上,市健康局局长Mary T. Bassett、副局长Demetre Daskalakis等官员向社区民众通报最新情况,并回答民众提问。

有传言称,军团病爆发,饮用水不安全,还会人传人。卫生局官员当晚专门澄清了几大误区。

纽约卫生局局长Mary T. Bassett:“军团病的感染不是通过人传人传播,而是通过受病原污染的冷却系统水雾传播。”

军团病是一种肺炎,由细菌引起,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
致病原因是因为吸入带有细菌的水汽,例如受污染的冷却塔产生的雾气;
冷却塔很多是在商业大楼上,而非住宅楼,家庭用的窗式空调,不会带来军团病风险;
饮用水没问题,可以安全饮用;
使用抗生素很容易治疗军团病。

另外,10月19日后,没有新病例出现。目前整个法拉盛中心区,都被列入监控,而不是具体的哪栋楼宇。市议员顾雅明强调,所有有冷却塔的大楼,都必须要进行登记,遵循管理规定。

卫生局提醒,如果民众感到身体不适,一定要尽快就医。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