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七常委集体离京赴沪 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1. 中共七常委集体离京赴沪 引关注

中共十九大落幕刚一周,10月31号,中共的七名新任政治局常委就集体乘专机飞往上海。中共党媒报导说,他们是到兴业路76号,访问中共成立的“一大纪念馆”。由于中共常委集体离京非常罕见,因此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有分析人士猜测说,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盘踞的地方,虽然现在被习近平的人马李强接管了,但江泽民的各种爪牙也许会给李强制造麻烦,估计习近平带全体常委去上海,是要“敲山震虎”,帮助李强站稳脚跟。

2. 中共高层集体赴上海 安保扰民遭抱怨

同时,中共高层集体到上海,警方的严厉安保措施,也让上海的百姓受到骚扰。

据路透社报导,上海警方封锁了“一大纪念馆”附近新天地地区的道路和高速公路。

上海居民当天也在网络上上传了多个单位发出的内容相同的紧急通知,这些通知显示,上海公安局要求,高铁沿线300米内,所有企业中午12点开始放假半日,办公场所内不得有人办公,地面不准停放车辆,所有客户地面车辆全部驶离。

通知还警告:“如不配合,后果自负”。

有上海居民表示,封闭区域属于市中心,又是上班的繁忙时间,很多上班族受影响,市民只能私下抱怨。

还有网友找出了大陆媒体以前的报导,说中共“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中,有政治局委员出行要“减少交通管制 一般不得封路”的条款,以此来批评上海警方的做法, 也讽刺中共的规定流于空谈。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