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南血祸受害人上访 被迫害致瘫

【新唐人2017年10月29日讯】河南省上蔡县五龙乡农妇李小贺,因家境贫困,响应了90年代省政府的卖血运动,结果被染上艾滋病毒,还传给了孩子。由于拿不到生活费补助,李小贺多次上访讨说法,最终被判刑2年,并在监狱里受尽打压,落得二级伤残。

1992年,在河南省政府“要想奔小康,快去卖血浆”口号的诱惑下,年仅21岁的李小贺也加入了“以血致富”的卖血大军。

李小贺丈夫王二宣:“家里没有什么收入,家里老穷嘛,我们(那里)就号召卖血,我们整个河南都卖血,好几个地区,输血的地方多。”

然而,由于血站采血前,没有做艾滋病毒检测,又违规野蛮采血,李小贺因交叉感染被染上艾滋病毒,而且还通过母婴传播传给了孩子。孩子来到人世没多久,就和妈妈一样,天天发烧,拉肚子,而且比妈妈还严重,因为起疱疹奇痒,全身都挠烂了,又有合并血小板减少症,全身紫癜,令他一出生就在死亡线上挣扎。

鉴于孩子病情日渐加重且多次住院,李小贺不得不向村委会和乡政府请求补助。然而,只因为李小贺要讨说法,曾在2013和2014年两次去北京上访,影响了县乡领导仕途,令他们恼羞成怒,地方政府竟以“寻衅滋事”为由,于2015年10月,将判刑2年的李小贺关进了大牢。

王二宣:“艾滋病生活营养费,当地不给嘛,2013年上北京,上北京了以后,小孩的艾滋病生活费开始打嘛,其他地区都号召几年了,2013年去了以后开始给了。2014年又去了,接完回去就让人拘留。2015年就没有去上访,两会开了嘛,他怕联合上北京,提前把她扣起来了,第二天下午就直接送看守所了,抓了直接就判了,寻衅滋事罪嘛,判了两年。她妈就她一个闺女,4个儿子,一判了以后,她妈上吊死了。”

中共卫生部原中国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陈秉中:“这个寻衅滋事那就说你不应该上访,你上访是非法的,你到北京去,你还到中南海,你不是寻衅滋事吗,给政府添麻烦吗,凭这个就可以给你治罪。”

此外,在李小贺申请补助期间,五龙乡规定,困难户翻建住房可以申请补助。李小贺主动放弃,但因她不识字,乡政府工作人员竟主动替她填申请单,还替她按上手印,最终法院认定,李小贺在请求医药补助的同时,又申请住房补助,是蓄意敲诈勒索,把“敲诈勒索”罪也扣在了李小贺的头上。

陈秉中:“上蔡县是河南省艾滋病的重灾区,有1万人感染艾滋病的,上访的人非常多,想把上访潮给打下去,唯一的办法,那就给她抓起来,给她判刑。判刑可以杀一儆百啊,自从把她抓起判刑以后,上蔡县就再没有人敢上访了。”

李小贺入狱后,身心备受摧残,狱警明知她是危重艾滋病患者,派活时与男犯一样干力气活。一次让她登高擦窗户,下来时不慎跌倒,腰椎严重受损,不能站立,管教人员还逼着瘫倒在地的李小贺爬起来再继续值班。几次这样倒下再站起,站起又倒下,令受损的腰部痛彻骨髓,可狱警还骂她装病。在日以继夜的摧残下,出狱时,她不能走路,只能坐轮椅回家。

王二宣:“今年2月26号,她坐轮椅推出来的。一到河南省人民医院一检查,他说你这个不行啊,她时间过长了,压迫到神经了,不动手术下半身会瘫痪。到佑安医院去做了手术,她现在回来,我给她办了残疾证,二级伤残嘛!”

陈秉中:“给她抓进监狱以后,遭遇到种种的迫害,导致她瘫痪,判刑期间我就给习近平发公开信,应该给她放出来,她没有罪啊,她是受害者啊,应该处罚推行血浆经济的那些官员。”

高龄85岁的原中共卫生部高官陈秉中表示,他非常同情李小贺的遭遇,曾写过3次报告向中央反映。虽然他本身因揭露河南血祸真相遭受打压,但他仍会坚持为那些无辜受害人发声。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