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夜归大学生“走正门” 辽宁高校宿管大爷成网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5日讯】日前,辽宁一高校的宿管人员,为解决学生晚归逃避门禁而爬窗进入宿舍的情况,手写公开信呼吁学生“走正门、干正事”。这封信收到预期效果,也意外地令该宿管成为网红。

近日,一封公开信在网上热传。该信是由辽宁传媒学院的宿舍管理员杜志奎撰写的,内容是劝导夜归的学生“走正门、干正事,做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该封长信约500字,张贴在辽宁传媒学院的2号公寓门外,文中介绍说,自己是履新的管理员,对学生称之为“孩子“。还劝说学生“应该按照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约束自己,努力学习,完成学业。”。

信中写道:“在外酗酒、上网吧,还不按时返校,这都是错误的表现。父母为你辛苦大半辈子,把你养大,供你上大学,可你在干什么呢?扪心自问,你对得起你的父母吗?“

信的最后还一语双关地说:“孩子,不要一错再错了!有事儿,就跟大爷说,今后咱们走正门、干正事,做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辽宁传媒大学的宿管亲自撰写公开信,劝导迟归“跳窗”的学生。(网友微博)。


学生们认为该信“才情并茂”,纷纷上传网络,令杜志奎成了网上红人。对此,杜志奎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 “红不红是次要的,只要孩子们能记住这些话就够了,也不枉费我的苦心”。

杜志奎透露,为了信中措辞与内容,他酝酿了两天才动笔,是想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建议。

他说:“这些孩子的父母都不在身边,宿管人员有责任把孩子们管理好。”

据悉,自公开信发出后,“晚归跳窗”的现象就没再发生过。该校一男生表示:“大爷的公开信有些‘碎碎念’,很多道理我们都懂,却很难做到,在成长的过程中,大爷来点醒我们,我们很感动,也很感谢。”

据了解,现年62岁的杜志奎人生经历丰富,在做宿管之前以前下过乡,当过兵,进过工厂,当过编辑,下过海,做过司机。他表示,现在每天跟学生在一起,令他的心情特别好,好像也上了一次大学。

此信在网络上也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表示,宿管的长信入情入理,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令人感动。

网友“锯断的木头会开花”说:“大学时有个同学,晚上出去喝酒,半夜回来爬窗,二楼摔下,下半身瘫痪,是个女生。安全最重要。”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