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人连署 南加官民盼淘汰柴油卡车

【新唐人2017年10月19日讯】周三(10月18日)上午,部分民选官员与居民在洛杉矶的侯李岱尔(Hollydale)公园举行集会,呼吁南加港口加速以清洁能源卡车,替代柴油卡车,好减少尾气排放为居民带来的健康隐患。

居民在集会中,呼吁加速圣佩德罗湾港口“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迫切希望将“2035年卡车零排放”的愿望,提早12年,也就是在2023年达成。

霍桑市居民Danielle Marques:“我们霍桑市有自己的机场,隔壁就是LAX机场,货运的柴油火车也会经过我们,还有两条公路,加上91号就有三条,另外还有405和105通过市内,所以空气品质影响很大。”

为了立即改善生活品质,五千名南加州居民,也共同连署提倡“近零排放卡车”的清洁卡车计划。

南门市居民Louis Melliz:“高速公路就在学校和公园旁边,是小朋友玩乐、踢足球,和亲子活动的地方。”

洛杉矶南门市,受到105号公路、710公路,和5号公路的包围贯穿,在每天约2.6万辆卡车往来的影响下,空气污染的程度相当可观。

南门市市长Maria Davila:“根据我们社区的肥胖、糖尿病的患病率,还有患病人数很多的气喘,我们希望如果清洁卡车可行,为何还要等到2023年,还是2035年?”

资料显示,南加州是全美臭氧问题最严重的地区,在2016年有132天超过联邦臭氧级别的健康标准,污染主因为柴油卡车排放的尾气中含有的氮氧化物。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