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严重延宕 英首相赴欧盟危机谈判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试图打破脱欧谈判僵局。英国定于2019年3月正式脱欧,但此前展开的五次谈判,几乎都没有进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双方的首席谈判代表,进行危机谈判。

双方对英国脱欧谈判已经过五轮,但对脱欧费用问题迟迟未定。

德法坚持一步步谈判,但英国不想拖下去,主要担心如果今年底仍未安排好过渡,企业会离开英国,迁往邻近的欧盟国家。

另外,英国到现在还没有脱欧共识,特雷莎·梅认为当务之急,是尽快讨论爱尔兰边境、公民权利以及过渡期安排问题。

英国外相约翰逊周一表示,是该严肃对待脱欧谈判了。

英国外相约翰逊:“我们希望朋友们和伙伴们能接收到讯息,真正展开一些严肃的谈判。”

英国首相府强调,此行早已安排好。但容克和欧盟谈判专员巴尼耶的官方日程并没有列入,因此被认为是一次紧急会议。

特雷莎·梅希望英国离开欧盟后,能与欧洲保持密切关系,甚至有一段过渡期,但巴尼耶告诉欧盟领导人,暂时不要与英国就未来的关系展开任何谈判。

新唐人记者楣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