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让经济进步? 陈破空用重庆反驳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讯】旅居美国的著名政论家陈破空先生,日前在“庆祝中华民国106年国庆大会”演讲时表示,在对中共合法性的争议中,中共依据的一个主要说法是,最近三十多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源自于中共的领导。陈破空以重庆经济为例,反驳了这一说法。

长期以来,中共都在夸耀它的经济进步,尤其是所谓的“改革开放”后,三十多年来的中国经济成就,常被一些亲共者拿来当作证明中共统治合法性的重要资本。

不过,陈破空以直辖市重庆为例,来反驳这种说法。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重庆的经济表现连续多年极为亮眼。即使是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重庆GDP增速仍旧连续十多个季度全国领先。

但陈破空指出,据中纪委查处,重庆的两任市委书记兼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和孙政才,都是贪官;两任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和何挺,也都是贪官。算上之前的朱明国,重庆连续三任公安局长都是贪官。

著名政论家陈破空:“也就是说,贪官领导了重庆,坏人把持了重庆,但重庆的经济照样增长。孙政才的六大罪名中,有一条叫做‘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也就说孙政才无所作为,或者说胡作非为,但是重庆经济照样发展,领跑全国。重庆的经验可以推广到全国,也就是说,党和政府的错误领导,没关系,国民经济照样发展;甚至于,没有党和政府,国家经济发展得更好。这就是重庆经验给我们的昭示。”

陈破空表示,对于这一过程,邓小平早有定义,也就是“松绑”。1978年在搞所谓的改革开放时,邓小平承认,改革开放就是对人民松绑。

陈破空:“邓小平和中共承认,中国人民之前被捆绑了,他们不仅被剥夺了政治权利,而且被剥夺了经济权利。那是毛泽东时代,说‘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邓小平的松绑,仅仅是说中国人民在经济上可以放开手脚了,但是邓小平仍然坚持在政治上捆绑中国人民。”

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中提到,中国经济的发展恰恰是中国人民在中共的束缚中被稍稍松绑后,一点一滴建设起来的,与中共毫无关系。

“中国农村的改革,开始于安徽部分农民的自发行动,城市的改革,来自于企业干部的‘松绑’要求。”

不仅如此,陈破空表示,中共对1949年前的中国全盘污名化,说成是一贫如洗、千疮百孔,甚至暗无天日。

陈破空:“但是我们看看,北洋政府时期,中国还有内战内乱;国民政府时期,内有悍匪内乱,共产党;外有强敌入侵,日本,还有苏俄影响;但是基本上从北洋政府到国民政府时期,中国人的吃饭问题没有问题,温饱不是一个大问题,只在1942年中日战争期间曾经传出局部饥荒,其它大部分时间,中国人可以解决温饱问题。但是1949年之后的共产党统治时期,前三十年,内无内战、外无强敌入侵,一个和平建设的年代,竟然创下大饥荒,4300万中国人被活活饿死,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人的记录。”

陈破空指出,1949年之前的蒋介石国民政府和北洋政府时期,经济成就都不可磨灭。

陈破空:“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了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的展品当时获得了1218项成果奖,世界各国中中国排第一,由此可见北洋政府时期非凡的工业成就。”

《九评》提到,如今中国经济在世界的地位还不如乾隆年代。清朝乾隆时期,中国GDP占全世界的51%;孙中山创建民国初年,中国 GDP占全世界的27%;民国11年,GDP仍然达到12%;中共建政时,中国GDP占全世界的5.7%。而最近几十年中国人民在仍然受到严密束缚下取得的辛劳果实,不但没能使中共放下屠刀,反而被中共窃为执政合法性的资本,让其一贯的流氓行径更具欺骗性和迷惑性。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