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松北美大学上演 助IT学生求职

【新唐人2017年10月12日讯】现在有一个新名词叫“骇客松”,它是“骇客”和“马拉松”的合成词,通常指几个人聚在一起,以马拉松的方式,长时间编写计算机程序。这就带您到休斯顿的“北美大学”举办的“骇客松”比赛现场看一看。

来自德州不同大学的学生组队参加“骇客松”。“骇客松”包括多个项目,重头戏是编写APP“应用程序”。评委现场对应用程序评选出第一、二、三名,颁发奖牌和奖品。选手们设计的应用程序,基本都与日常生活和工作相关。

第一名小组成员Zain Merchant:“我们做了测谎仪,用OpenCV计算机视觉库。通过网络摄像头观察,拿到脉搏数据,结合了解到的其他现象,计算你的流汗、体温等指标,判断你是否压力大。可能会像测谎仪一样,说明这个人是否说谎。”

“骇客松”也在帮助学生求职。学生凭借应用程序成品,更容易获得青睐。例如之前的一次比赛中,一对兄弟获得了一家公司的认可,该公司直接邀请他们去实习。

本次在北美大学的“骇客松”,由MLH“骇客大联盟”主办。他们与各个大学合作,在全美国和欧洲举办“骇客松”。联盟学校北美大学认为,活动对学生很有帮助。

北美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Ibrahim Suslu:“我们希望汇集学生的点子,展现出来。教会他们如何合作,以及如何和其他学生建立社交网络。所以骇客松对我们很重要。”

“骇客松”推广人萧光宇毕业于杜克大学,曾在多个全球性城市工作。他发现故乡德州在高科技方面相对薄弱,于是回到德州推广“骇客松”。

骇客松义务推广人萧光宇:“其实全州大概只有达拉斯比较能跟旧金山相比,达拉斯有几区对电脑、对科技、对创业比较熟悉。休斯顿还是落后一些。旧金山那里,几乎每个周末有骇客松,谁想参加都能参加。”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