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红祸】“按比例”死亡的金庸之父

【新唐人2017年10月1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百年红祸。在上一集节目中,我们回顾了1949年后,中共发起的第一场政治运动“土改”,在革命的名义下,地主乡绅被肉体消灭,土地家产被掠夺。而分给农民的土地,不久后又被中共收回。而在土改的同时,另一场“按比例杀人”的“镇反运动”,也在同步进行。今天,我们从“武侠小说家”金庸的父亲、查枢卿的故事,来走进镇反运动。

“唐宋以来巨族,江南有数人家”,这是清朝康熙皇帝,御赐给浙江海宁的名门望族——“查家”的楹联。

查家传至金庸的父亲查枢卿一代,依然家道兴旺。不过1950年后,中共发起镇反运动,要求在全国“杀掉千分之一”所谓反革命,查枢卿被冠以“抗粮不交,窝藏土匪”罪名枪毙,家产也全部没收。

横河:“反革命”主要指的是在内战当中,打败了的原中华民国的党政军人员。美国打南北战争,战争一结束就真的结束了,没有清算,没有报复,除了少数犯下战争罪行的以外。别人是为了征服而杀戮,它是为了杀戮而征服。夺取政权以后,它才开始大规模的杀戮。

1950年10月10号,毛泽东主导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大规模镇压“反革命”。他提议中共中央,开会讨论杀人比例,最后确定“杀掉中国人口的千分之一”,这个数字是怎样统计得出的,没人知道。

毛泽东一方面宣称不许滥杀,一方面又亲自督阵要求多杀。1951年1月,他对广东省说:“你们已杀了三千七百多,这很好,再杀三四千人”,“南京杀人太少,应多杀”,“上海…上半年至少应杀掉1500人左右”。

为了凑数,各地滥捕错杀开始泛滥。例如云南省发现一个“复兴党暴动案”,查出复兴党成员1300多人,其中126人被处决。直到1981年,才确认这是一桩完全由刑讯逼供制造的假案。

大陆各地存留的国民党官兵,更是镇反最直接的目标。据不完全统计,至少200名国军高级将领在镇反中被杀害,其中至少44名国军中将和41名少将曾参加或指挥过对日抗战和会战。

横河:“直到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才知道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抗日英雄,只有在中国,这些民族英雄会被当作反革命,迫害几十年。”

据公安部副部长徐子荣1954年1月报告:镇反期间,全国杀掉72.2万多人,约占当时中国5亿人口的千分之1.42,竟超过千分之一的目标。加上同步进行的“土改”中也杀掉200万人,举国上下领教了何为“杀人如麻”,也对这个刚刚掌握权力的政党产生恐惧。

横河:“整个打击‘地、富、反、坏’四类分子是中共建政以后,杀人立威的过程。只是说,比单纯杀人更恶毒,杀人你只杀一个,而四类分子的家属以致家族成员,都要受牵连打入另类,成为社会贱民,而且不是一代人,是几代人。”

直到1980年代,部分镇反对象被撤销判决“平反”。金庸的父亲是其中之一。

但一句“杀错了”,能抹去几代人的痛苦经历吗?其扩大化、血腥化的惨剧被引以为戒了吗?镇反真的成为过去式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唐靖远:“现在中共将‘镇反’披上法律外衣,改称为‘颠覆国家政权罪’,其实是换汤不换药,它们对民众的迫害屠杀从来没停过。今天追求自由,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的人们,就是现在的镇反对象。”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