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宣布美国将重返月球 批奥巴马缺乏领导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7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在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重建后的首次会议上在致辞时,批评前总统奥巴马“缺乏领导能力”,并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为下一步前往火星等更远的地方打下基础。

10月5日,彭斯在弗吉尼亚州尚蒂伊主持召开了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的首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彭斯说:“我们将使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我们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在月球上插旗子和留下脚印,也是为美国宇航员前往火星和更远太空奠定基础”。

他表示,美国曾经几乎半个世纪在登月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但美国的太空项目在过去45年里遭到“冷漠忽视”,而前总统奥巴马在2011年取消太空计划是“缺乏领导能力”的表现。

彭斯说,重建起来的国家太空委员会除了帮助美国掌握太空领导权外,还将“推动发展保护美国国土安全的太空技术”,他强调,美国将再次证明是世界太空强国的地位。

美国曾于1989年至1993年组建过国家太空委员会,但后来该机构停止了运作。

今年6月30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行政命令,下令重启“国家太空委员会”(NSC),由副总统彭斯担任这个委员会的主席,其职能就是国家太空政策和战略向总统提出建议并协助总统工作。

川普在签署命令时说,重启“国家太空委员会”是确保美国太空事业未来优势的关键一步,它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清晰信号,即美国正在恢复自己在太空领域的领导力。太空探索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复兴和国家安全。

先前,美国航天局官员曾经对外宣布,美国深空探索计划将分三步走:当前阶段将继续利用国际空间站作为实验和研究平台;第二阶段将在2024年前后在月球轨道上建成“深空门户”太空港,作为通往月球表面和深空目的地的门户;第三阶段是深空运输系统预计于2029年建成,到2033年前后进军并抵达火星轨道。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