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真章”时刻即将到来 外媒:习近平或颠覆邓小平三大安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6日讯】中共十九大逼近,外媒称,十九大是中共的大事,也是习近平的大事,习这次是否会颠覆邓小平生前的三大安排,彻底反腐整党,已到了见真章的时刻。

还有两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次会议,习近平会否颠覆邓小平的三大安排,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熟悉中共政坛的人皆知,邓小平生前的三大安排是指:邓发明的隔代指定接班人制度,邓废除的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以及邓主导的集体领导制度。

有外媒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十九大上,习近平很可能会彻底颠覆邓小平这三大安排

接班制度彻底崩溃

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谢家叶博士认为,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接班人的孙政才的落马,标志着邓小平的接班制度彻底崩溃。

有知情者透露称,孙政才是由江泽民选中的接班人,曾庆红、贾庆林、刘淇是他后台。当年薄熙来落马后,换上孙政才是各方妥协的结果。

谢家叶称,邓小平时期,留下了隔代指定接班人十年任期传统。邓小平六四开枪之后,指定泽民为接班人的同时,也定了一个隔代接班人胡锦涛。这是一个非常荒唐的制度,习近平推翻这个隔代指定制度是必然的,他不做,别人也会这么做。

分析认为,孙政才在十九大之前落马,显示当前中共高层权力斗争已达到白热化程度。最近北京方面传出耳语,当年被胡锦涛指定的另一个接班人胡春华,不久前曾上书中央,表示不愿担任接班人。

习近平集权 积攒力量

按照中共宪法规定,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只能连任两届,但是党内没有规定“总书记任期期限”。很多迹象显示,习近平不会坐满两届就下台。

日媒JBpress网站8月17日刊文称,习近平集权的目的是想真正把中国变成强国。

文章认为,不可否认习近平在一定程度上集中权力,但是他的目的却是为加强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因此,他必须要一点一点的积攒能够控制中共官员的力量。

纵观历史,自江泽民上台后,从地方到中央无官不贪的严重贪腐现象,比比皆是。文章称,习近平上台后,先从内部下手,大力打击腐败官员,军内外进行改革,这正是习近平超强的一面。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说,习近平年轻时受过西方理念的影响,同时他在“文革”后期,利用家庭的关系,读过相当一批“内部读物”。

有消息人士预言,只要未来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他“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击垮权贵集团

港媒评论文章指,集体领导制度其本质上就是权贵蚕食权力,废弃法度,各执一摊,保全家族与集团利益最大化的方式。

这种局面本质上就是权贵操控国家政权的寡头政治,它虚化了政权的统一,悬置了国家的法度,把持了各级权力,使国家陷入帮派化、团伙化分割侵掠的状态中。

这种局面更造成整个国家官僚贪腐泛滥,权贵强取豪夺,社会两极分化,环境资源枯竭,法制正义无存,矛盾冲突日炽。而当权者也面临这种被权贵架空的局面。

评论称,习李政权痛感时弊,采取了以反腐为切入口,通过击垮各权贵利益集团代表,将政令收归中央,以便打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新局面。

当下,习当局虽然拿下了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人,但是没有全部缉拿代表各帮派利益的“铁帽子王”,更没有挖掘出操控“铁帽子王”的幕后黑手。所以至今反腐之战“举步维艰”。

文章指出,北京反腐要想取得“压倒性胜利”并顺利推行其“新政”,就必须拿下“铁帽子王”,挖出其背后的主使者,才能从根本上扭转局势。

舆论分析,文章中提到的操控“铁帽子王”的幕后黑手直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